校区部署2017年度考核工作

1214日,校区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2017年度考核工作。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曲世友主持会议。机关职能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院(系)院长、书记参加工作布置会。

本次年度考核工作涵盖全校在岗在编人员及校聘编外用工人员。考核的目的在于全面客观地评价2017年度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业绩,充分发挥岗位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不断深化我校人事制度改革,强化岗位管理,实现“鼓励先进,奖勤罚懒,激励能者,排斥庸者”。考核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民主公开,全面考核、注重实绩,量化为主、定量与定性相结合,部门为主、部门与学校相结合的原则。考核结果将作为岗位津贴发放及岗位微调的依据。

徐晓飞在讲话中对强调了考核工作的目的和原则,并对考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院系部处领导要高度重视,吃透吃准政策和细则,按照学校的实施方案和本单位的实施细则组织考核工作,定量考核,定性调节;二是要精准采集业绩,量化考核办法,量化岗位津贴发放办法;三是做好全体人员的思想工作,提高认识,让业绩突出、努力工作的同志得到认可,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为学校发展做贡献;四是树立良好风气,发挥正向激励的作用,鼓励积极进取、努力贡献。他要求在考核工作中做到科学合理、公平公正、考核精准、激励到位,评出水平、评出优秀、评出正气、评出士气,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

会上,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廷斌介绍了岗位考核工作的背景和本次考核需要注意的事项,副处长咸丰刚就考核实施方案做了具体说明。为提高工作效率,人力资源处组织开发了专任教师和管理岗位人员业绩考核评价系统,工作人员就系统的使用做了说明。

曲世友就考核工作的推进提出具体要求:各院系部处要依据学校考核方案,制定本单位的实施细则;成立考核工作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对考核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信息,既不影响工作平稳、又达到有效激励的目的;按照规定的时间安排,有序推进考核工作。(记者张玉芹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