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计算机学院ICES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暨招募成员的通知
 

计算机学院ICES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是以计算机学院ICES研究中心为依托成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组织,目标是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同时组建团队为参与各类相关创新创业竞赛凝练方向。

ICES研究中心(The Research Center of Intelligent Computing for Enterprises & Services企业与服务智能计算研究中心)目前在研项目涉及健康养老(公共服务方面)、智能物流、智能家居等方面的应用,正在建设面向这些应用的云计算和物联网平台,使用了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可为学生提供相关的技术能力培训及相应的研发平台。研究中心还与数个国外知名高校的相关专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可为表现优秀的俱乐部成员提供全额资助的国外学习机会。

根据俱乐部成立主旨及研究方向,俱乐部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属于教务处保研加分竞赛范畴)作为主要的参赛方向,并结合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做好团队的组建与项目挖掘和培育。大赛所倡导的“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等方向均为ICES研究中心的强项,将为学生提供较为丰富的项目选择。根据参赛规则,目前以组建创意团队为主。

俱乐部现面向全校范围进行成员招募,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名范围

不限年级,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及本科生均可。

专业范围以计算科学与技术学院为主,并涵盖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理学院数学系、经济管理学院、语言文学学院以及其他学院对互联网技术感兴趣的学生,要求品学兼优并有团队精神。

(1)计算科学与技术学院

有下列经历的同学优先录取:参与过基于WebAndriodIOS方面的开发(包括课程设计或实验),能够使用javaobject Cjava script等语言,了解或使用过springhibernatestructs等框架,了解或使用过数据库(包括MySQLOraclesqlServer等)。

(2)理学院数学系

至少掌握一门计算机语言,对概率论、离散数学、运筹学、数值分析等方面知识掌握的较多,能够为一些简单的科学问题建立数学模型。有过软件设计开发经历(包括课程设计或实验)。

(3)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至少掌握一门计算机语言,对单片机等软硬件设计有一定的了解。有过软硬件设计开发经验(包括课程设计或实验)。

(4)经济管理学院

至少掌握一门计算机语言,对数据库设计、运筹学等方面知识掌握的较多,有过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包括课程设计或实验)。

(5)语言文学学院

限英语专业,具备较强的外语沟通表达能力,同时对一门计算机语言有基本的了解。

上述应聘学生应保证在顺利完成本专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参与创新创业活动。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

即日起至201828日,为第一阶段报名时间,有意向的学生可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发至俱乐部公共邮箱:ICESCLUB@126.com

俱乐部将于210号前完成第一批人员的审核录取,经审核录取的成员,将在指导教师的安排下,在寒假期间进入学习准备阶段。

因寒假阶段的特殊性, 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后,将视报名及录取情况进行成员的补录。届时另行通知。

报名表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