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出席汽车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任职宣布会

3月5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任职宣布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群工作部部长黄美香宣读任免职文件。根据校区相关文件,王大方担任汽车学院院长,张京明、王剑锋担任副院长。任职宣布会由汽车学院党委书记王彦岩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徐晓飞在讲话中对汽车学院在校区发展历程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和做出的特殊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学院历届班子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对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期望。他讲到,汽车学院在校区的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对威海校区稳定办学、提升办学水平起到了历史性的推进作用,在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培养了大批汽车行业等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在业内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他指出,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换届是在国家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哈工大进入“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历史时期进行的,新的机遇和新的目标给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待。他要求:第一,新班子要继承发展、继往开来,抓住机会,努力快发展,要发扬汽车学院多年来的优良传统,扬长避短,突出特色,聚力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确立新目标,拿出新干劲,全院上下一定要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谋发展。第二,要高举学科发展的大旗,要高站位、开拓视野,求实求新。在学科建设和规划中,要瞄准国家需求、行业需要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要求,在汽车行业转型的大潮中找准适合自己的方向,在新能源汽车、无人车、智能汽车、车联网、网联车、智慧交通等领域做出新的成绩。第三,要继续抓好人才培养工作,集中精力完成好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这次“大考”任务,提高全院上下对工程教育认证的认知,充分认识和理解毕业要求和毕业培养目标对教学大纲、培养方案等各个教学环节的要求,通过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从而达到质量统一、品牌统一。第四,科研工作要抓住主攻方向,集中能量,在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做出新的成绩,跟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企业紧密结合,争取创建新型汽车工程研究院,探索产教融合、产学融合的新路子。第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聚人心、抓改革、正风气、促发展,要以人事制度改革为抓手,建立良性的激励机制,鼓励老师们安心教学工作,教有所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第六,学院班子成员要政治思想挂帅,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做好表率,要把教职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有竭诚奉献、海纳百川的气度,敢于引进比自己水平高的人,给每一位老师谋求发展的空间,以自己的信心、决心、恒心、耐心、精心、爱心,带领汽车学院做好车、开快车、产新车、出智车,新时代再上新征程,走向新的辉煌。

杨建国、刘清河等上一届行政班子成员回顾了自己任职期间学院的工作。近年来,汽车学院在恢复师资队伍水平、提升科研水平、培养高素质人才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以HRT为代表的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扩大学校的影响力,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新任班子成员王大方、张京明、王剑锋在讲话中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哈工大“双一流”建设和校区“一二三三”特色发展布局的引领下,抓住发展机遇,勇担重任、竭诚奉献、廉洁自律、踏实进取,团结和带领全院教职员工新时代再出发,共同为汽车学院的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