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校园植树忙

春到校园,草长莺飞,在第40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校区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建设花园式校园的倡议,踊跃参加到义务植树的活动中来,60多名后勤员工与近700名同学在校园各处种下了900多株海棠和樱花树,为今年的校园再添春色。

记者在七、八公寓之间的空地上看到,后勤工作处的员工们在处长林建秋带领下忙得热火朝天。按照今年的绿化方案安排,此处要种植的树为海棠树,只见大家三五成组,挖坑、扛树苗、铲土,密切配合,忙碌有序。

参与义务植树的同学们大都聚集在五公寓、六公寓周边以及留学生公寓和12公寓附近,他们中既有大二、大三的同学,也有大四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在留学生公寓西侧,四名来自14级英语和测控专业的女生正一起栽下一株海棠树。她们一边铲土,一边叽叽喳喳地跟记者聊天:“这是我们今天栽的第八棵树了!”“看看我们种树是不是很专业?”“等过几天开花的时候,我一定要来跟她们合影!”16级通信一班的同学们分到了留学生公寓北侧的一小块空地,这里的土层石块多,挖坑的难度大,几名男生挖了几下就遇到了全是石头的土层,但他们表示:“挖坑也得做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哪儿能随便放弃?”于是,大家齐心协力把石头一点点挖出来,终于挖好了一个符合标准的坑。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七八公寓之间、六公寓周边和留学生公寓、12公寓周围,一排排小树苗亭亭玉立,迎风摇摆。参与植树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在期待:数日之后,樱花满园,海棠芬芳。

据了解,今天下午有课不能参加植树活动,在其他时间参加植树工作的同学,可随时联系物业管理办公室5687631(丁老师)。另外,植树活动结束后,后勤保卫处将联合校友基金会公布2018年树木认捐方案,认捐主体可以为个人、寝室、班级或者校园某一团体等。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