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竞赛意指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改革。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一项光电类全国顶级赛事,第五届已吸引了八十二所高校共276只队伍参加了决赛,该竞赛为国家级比赛项目,是我校认定的保研加分比赛。为了给广大光电爱好者建立一个交流的平台,并在全校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87月的全国比赛,光电科学系、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与理学土木学生会准备借此机会举办大学生光电设计校内选拔赛。

一、组织方式

本次竞赛由光电科学系、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与理学土木学生会主办。

二、竞赛赛题及报名

1、竞赛赛题

竞赛赛题为:

赛题一:穿透毛玻璃的可见光成像系统

赛题二:光电“寻的”竞技车

2参赛报名方式

1)参赛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至少两名本科生,可以有一名研究生。

2)学生自由组队,报名以参赛小组为单位报名。

三、具体流程

1、报名阶段:2018315-325

各参赛小组请填写附件1—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校内选拔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675858243@qq.com,并加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校内QQ群,群号:532809950。我们会在QQ群发布一系列后续通知。报名截止日期为325日。

2、校内选拔赛:20185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至选拔赛之间的时间为各个小组准备实物的时间,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给各个参赛队伍提供实验场所,每个赛题有两到三名指导教师。通过校内选拔赛,评选出校级一、二、三等奖,每个赛题选出两支优秀队伍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校级一、二、三等奖比例初步拟定为总队伍数的20%30%40%

四、奖励办法

1)凡参加本次比赛即有日常行为分的加分。

2)按照学校的创新学分办法,对于不同奖项有不同程度的创新学分。具体如下:

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分别为:2.5分、2分、1.5

校级:  一、二等奖分别为:    1.5分、1

(3)对于在校内选拔比赛中表现优秀的同学,大学物理实验课中会有5-10分不同程度的加分。具体如下:

校级一等级奖加10分,二等奖加8分,三等奖加5分(满分不超过100分)。

(4)代表我校区参加全国大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获奖的同学,会有保研加分。具体请参照学校推免文件。

五、负责人联系方式

老师联系人:王新顺老师:13061187887 

学生联系人:郭同学:17852229361

辅导教师:

赛题一:潘玉寨、王本阳、张立彬

赛题二:范光华、焦威严

欢迎加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校内QQ群:532809950,竞赛通知和交流将在QQ群中进行。(大家也可加入全国比赛北京理工大学QQ群:616394333,通过该群与其他高校参赛选手进行交流,或有不清楚的问题咨询主办方北京理工大学相关老师)

光电科学系

理学土木学生会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2018314

/uploadfile/file/20180315/20180315175644034403.docx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