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世友副校长走进菏泽一中做招生宣传
 

316日至18日,校区副校长曲世友带队走访了山东省重点中学菏泽一中,为近1200名学生家长作了题为“迈向世界一流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专题报告。

结合哈工大近百年的发展历史,曲世友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校训精神、学科特色、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讲解了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现状、学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以及未来的人生规划等家长和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

临近报告会尾声,曲世友谈到,“成功的人生源自一种力量,这种力量由人内心的兴趣爱好、学校的正确引导、家庭的有力支持和社会的善良包容等多种因素汇聚而成。选择一个好志愿,进入一所好学校,毕业之后才会有个好发展。三十年前我们来到齐鲁大地,山东人民为我们输送了很多优秀生源,希望通过学校的发展,为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家庭,为山东省的发展建设,结合现阶段新旧动能转换的目标,做出哈工大人应有的贡献。希望我们家校之间保持并延续这种持续的、高质量的联系。”

本次专题报告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广泛好评,不少家长在报告会过程中手持纸笔将关心的问题一一记录,菏泽一中也安排了专人对宣讲全程进行录音录像。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和菏泽区域重点中学的交流合作,为今后在该区域的招生工作提供了巨大助力。

曲世友副校长话校训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