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天昊、许圣琴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324日在西安举办,我校区汽车工程学院赵天昊获非数学类国家二等奖,理学院数学系许圣琴同学获得数学专业低年级组国家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本次竞赛全国共有29个赛区110944人报名参加预赛,从中选拔414人进入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189人,非数学专业组225人。我校区非数学类竞赛组今年取得了较大突破,首次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同时有学生闯入决赛。非数学专业类组别,船舶工程学院陈拓曾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决赛一等奖。数学专业组竞赛中,数学系学子连续四年打进决赛并获得国家级奖项。2015年,数学系王刚同学获得数学专业组国家三等奖;2016年,数学系黄元开同学以黑龙江赛区第一名身份闯入决赛并获得国家一等奖第三名;2017年,数学系金逸、白宇浩同学包揽了黑龙江赛区第一名、第二名挺进决赛,并分别获得国家二等奖、三等奖;今年,许圣琴同学再次闯入决赛,并荣获国家三等奖。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本次竞赛中我校取得优异成绩除了学生们的努力之外,更离不开学校的支持、理学院数学系领导的运筹帷幄,特别是任课教师及指导教练秦泗甜老师、马强老师的辛勤奉献。               (学生通讯员 陈鹏 通讯员 杨薇)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