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语桐馨校友说”开讲了

414日晚,由汽车工程学院与梧桐书院举办的第二课堂之“梧语桐馨校友说”在功学楼202报告厅正式开讲了。首期邀请到的主讲人有02级校友、中驰车福联合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立伟,01级校友、一汽大众(青岛)采购部经理林乐川,02级校友、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张连清,02级校友、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股份公司技术部总工助理冀晨超,04级校友、淄博纽氏达特机器人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巩相逢。校区团委书记、书院副院长李新,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梧桐书院副院长岳彩领,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丁香书院副院长隋海瑞,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梧桐书院指导教师李旭与来自各专业200多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岳彩领首先对5位校友表达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简要介绍了“梧语桐馨校友说”活动的筹备及活动计划,希望学生们能够抓住机会、认真交流、汲取经验。李新为5位校友颁发了书院导师聘书。

活动第一环节是5位校友依次上台分享了在校时的学习经历和工作后的职业发展及感悟。校友们表示从学生到职员,从学校到工作岗位,不管道路顺利或坎坷,一路需要坚持的就是“不断的学习,坚持学习”。张立伟讲到要想做成一定的事业需要不断的坚持学习,脚踏实地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林乐川讲到不管何时都要有明确的目标,学习的状态要一直保持,要学会坚持,还有成功不仅靠机遇和能力,也要靠选择和心态;张连清讲到学习得有持续的方向并不断深化,通过自己从威海到北京再回威海的历程分享了对母校的感情和经历体会。冀晨超分享了如何从学生开始对自己的职业做一个规划,专心学一门技术。校友巩相逢讲到“要读好书、访高山、拜高人,更要拓宽自己的视野,有效快速的学习且不能懒惰。”

在深度访谈环节,主持人以提前征集学生的问题为主,访谈了校友们对考研、留学、就业、职业规划等问题的认识与看法。校友们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分别给予了热情解答和悉心指导,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信息。在互动提问环节,现场学生们兴趣浓厚,积极提问,校友们耐心解答,详细指导。最后每位校友还向同学们推荐了自己读过的关于成长励志、工作指导和职业发展的优秀书目,交流会持续了将近3个半小时。

  “梧语桐馨校友说”是加强学院与书院育人工作的融合,推进落实校区倡导的“三帮一平台”校友工作开展的第二课堂系列活动之一,此活动为校友返校交流搭建平台,积极帮助在校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和进行职业规划指导。参加活动的校友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校友组织回校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故事,多给学弟学妹们提供参考和建议,他们将继续争取更多资源,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多做努力和贡献,为学弟学妹的成长提供帮助。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