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共听共享 校工会组织读书分享会

420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校工会联合樊登读书会共同举办了一场读书分享活动,30余名喜爱阅读的教职员工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阅读《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共同探讨应该学习什么样的知识以及应该怎样教授知识。

樊登读书会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学习型机构,是倡导全民阅读的先行者,通过视频、音频、图文等多种形式的解读将有价值的书籍在樊登读书会APP上进行分享传播,以帮助那些没有时间读书、不知道读哪些书和读书效率低的人群养成阅读习惯,吸收书本精华。

在当天的读书分享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樊登先生领读哈佛大学戴维·珀金斯教授所著的《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原著名为《Future Wise》)的视频。了解什么样的知识值得学习,如何通过提出开放性问题形成全局性理解,真正做到通过辨证地学习,从而在复杂而多变的世界努力培养人的好奇心、启发人的智慧、增进人的自主性和责任感,引导学生积极地、广泛地、有远见地追寻有意义的学习。

在交流讨论环节,应邀参加的教学名师和带头人金承日教授、刘会英教授、马秀娟教授,全国高校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井岩博士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在移动通讯时代,我们应该怎样读书;作为理工科高校的教师,我们需要读什么书;如何把阅读得来的养分应用于我们的教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记者张玉芹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