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424日下午,校区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姜波出席会议并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主持会议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各院(系)副书记以及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波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室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文件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明确责任,出台措施,落实到位;对于火灾、交通事故等高校易发生的群体事件,要提前检查、严格管理,不仅要加强教育引导,还要出台处罚措施,对出现问题的严肃处理;对于网络安全问题,要引导学生理性看待问题,理智表达意见;对于困难学生要加强关心,在感情上给予关爱,在生活中资助帮扶。他强调,目前校区仍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广大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以细致深入的工作作风和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继续做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

会上赵国亮通报了近期高校安全工作形势,对强化公寓吸烟管理、加强留学生公寓管理和五一假期出行安全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吸烟可能引发的消防隐患,相关部门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教育引导与处罚并重,务求实效;在开展工作时,不仅要利用网络群组线上布置,还要加强线下互动,召开学生干部骨干会议,面对面安排落实。(记者张玉芹)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