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检查船舶、海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

5月8日上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来到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相关准备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副校长钟诗胜与教务处、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在船舶学院和海洋学院,徐晓飞先后听取了各院院长所作的评估汇报,实地查看了各院系的材料准备和实验室,对评估报告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对迎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针对汇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徐晓飞指出,要严格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要求,围绕审核评估的重点与范围,按照“问题导向,措施保障”的原则作好评估汇报材料。船舶学院与海洋学院要重点突出船海特色学科在校区学科建设中的龙头作用,将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情况、教学资源投入、学生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问题说明白、讲清楚,突出学院的特色学科、特色课程及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针对审核评估预评估中出现的问题,徐晓飞要求,各学院要切实重视此次审核评估工作,将此次评估的意义与要求落实到每一位老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重视并落实到教学的每一个教学行为中学院领导和系、专业、教研室负责人要带领老师们认真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每一位老师都要了解审核评估基本知识和学校基本情况,了解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了解本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明确讲授课程目标及其对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和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每一名教师都要认清自己在人才培养体系中所处的环节和应该发挥的作用,将此次审核评估作为提高自身对教育教学的认识、提升自己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契机,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