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李佳音:听见梦想发芽的声音

李佳音,中共党员,14级语言文学学院英语专业,连续三学年综合成绩保持在专业前列,三次获得一等人民奖学金并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哈工大优秀干部标兵、哈工大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专业类、船舶与海洋航行器设计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都有所斩获。大学期间,她曾担任1405101班班长、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校史讲解团副团长等22项学生工作。现已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本部攻读神经语言学硕士学位。




舞出精彩  拼搏人生

李佳音从3岁起开始练舞之路,至今已经有18年的舞龄。相比其他一起训练的孩子,她的筋骨更硬,所以,每一次练软功对于她来说都格外的辛苦和疼痛。但不管多疼多累,她从未缺席过一周两次的训练。每次她都要比别人花费更多的时间来练习,当舞蹈室里其他的孩子陆陆续续离开时,她却还要继续练习两个小时。也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养成了一股拼劲儿,不管是多么困难的事情,都会努力拼搏争取做到最好。

这股拼劲儿,也在她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体现出来。步入大学后,她一直把学习看的很重要,但同时,她也加入院会、校史讲解团、辩论队等组织和社团。忙碌的学生工作让她产生了很大的压力,为了平衡学习和工作,她付出了更多的努力。每天早上,她都会五点起床开始晨读;在各种活动间隙,她总是忙碌着背单词或者练习发音,甚至于很长时间,她都没有自己的娱乐时间。李佳音说,她感觉自己比较神奇的地方是,压力越大的时候,就越能督促自己更好地完成学习和工作。也正是因为一直保持着这股拼劲儿,她才能在兼顾各种学生工作的同时,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牢记责任  不忘使命

李佳音所在的班级,面临着任何班级都未面临过的严峻状况:班级有50%的同学是被调剂到英语专业的理科生,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有强烈的转专业的意愿。因此学院在她们班第一次实行文理分班制,即将班级分成文理两个小班并且分开授课。作为英语专业的一名班长,强烈的责任心使她不得不去面对这些困难。一开始,也很多人质疑她的能力是否能担当得起班长这个职位,但她从未害怕过这些议论与压力。为了帮助大家完成破冰之旅,她穿梭于各个寝室;为了晚会上的精彩演出,她在一个人表演四个节目的同时,深夜为班级写剧本;为了通过挂科率高达50%的外教课,她组织大家资料共享……四年的时间,她把精力奉献给了自己的班级,在全班的共同努力下,1450101班荣获了五四优秀团支部标兵、三好评优班级标兵、优良学风班、社会实践评比全校第一名等多项荣誉。

除了对自己班级的奉献外,李佳音还积极承担15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的职责。在此期间,她帮助15级英语班级举办了许多活动,组织十几场经验交流会,日常生活中她也经常为新生们答疑解惑,从清晨早读到晚自习,陪伴他们学习和成长。有人说,这个工作是一份重担,但对于她来说,看到学弟学妹们一点点的进步,她收获的是满满的成就感。

大一到大四的四年时光里,作为社团联合会和院学生会的成员,她奔波在各大活动的现场。而作为语言文学学院的一份子,她也一直秉持着语院人的责任感。大一下,她加入了校史讲解团,后来又担任团长。而在大三的考试月,已经决定保研的她,还是在老师的推荐下,承担起了校史博物馆开馆的讲解工作。在这期间,复习考试与学生工作的冲突,让她顶着巨大的压力,但为了整个学院的荣誉,她从未选择过放弃。她说,她一直希望的,就是用语院人的努力把语院的品牌打出去。

成功保研到哈工大本部的她,研究的是涉及多科交叉的神经语言学,这门学科在国外应用已经比较普及,但在国内研究的比较少。面对着不可预测的挑战,她表示自己仍然会保持信心,潜心研究,并希望可以继续深造。(学生记者高阳 王骐/文 张璐锋/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