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分区赛暨山东省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5月18日,2017-2018全国高校“西普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第八赛区的比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山东省29所高校的近150名队员参加了比赛。经过7小时的激烈对抗,由刘杨老师指导,刘家豪、胡吉祥、雷朋筌、李浩文4位队员组成的我校区代表队获得季军,并成功晋级全国比赛。

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2017-2018赛季全国共有326家院校报名,比赛分为16个赛区进行。第八赛区的比赛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我校区和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比赛分为数据赛、企业赛、个人赛3个部分,三项比赛同时开始,按照团体总分排名。个人赛为程序破解,考察选手破解程序的能力;数据赛为数据包分析,考察选手在数据分析、取证溯源方面的技能;企业赛的考察形式为综合渗透,可以反映选手的渗透测试水平、漏洞发现和漏洞利用的能力。比赛成绩由大赛平台自动判分,得分相同的情况下,以三项比赛累计提交答案时间最短者优先晋级。

比赛期间,来自山东省31所高校的教师代表还参加了“山东省高校新工科背景下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研讨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项目专员王子铭致词,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佰玲教授致词并做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主题报告。西普教育院校合作总监董国虎、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运营中心副主任张文学分别做了题为《卓越产教融合,助力高校人才培养》、《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助力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标准建设及合作模式介绍》的主题报告。研讨会由本次比赛赛事负责人、研讨会召集人、我校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教研室主任董开坤主持。(记者张玉芹 通讯员董开坤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