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教工合唱团获威海5•23合唱节演唱二等奖

5月23日晚的保利大剧院,随着激扬的《初心不改》的歌声响起,为期一周的2018中国歌咏之乡∙威海国际合唱艺术周∙盛世放歌 唱响山东群众歌咏大会暨环翠区第455∙23歌咏会圆满落下帷幕。哈工大(威海)教工合唱团以优美的歌喉和深情的演绎感动全场,获得演唱二等奖。校工会副主席莫宇宏代表学校在闭幕式上台领奖。

据悉,为纪念毛泽东同志1942523日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1974年环翠区举办了首届523歌咏会,迄今已经举办了44届。本届比赛是歌咏会首次上升为省级比赛。活动邀请了100支国内外优秀合唱团,其中有来自俄罗斯、新加坡、韩国、北京、河南和天津的十支合唱团,山东省内30支青年和老年优秀合唱团。歌咏会分区内比赛、省内比赛、国内外邀请赛三个部分。哈工大(威海)教工合唱团以《梦中的额吉》,《梨花颂》两首曲目参加中老年组比赛并顺利进入复赛,在强手林立的赛场上脱颖而出,获总分第12名和演唱二等奖,并参加了羊亭科技产业园、文化广场两场基础展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是哈工大(威海)教工合唱团第三次参加环翠区5∙23歌咏会。三年里,哈工大(威海)教工合唱团从一个零基础、纯业余的合唱团体到在威海合唱界占有一席之地,是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指挥牟祥祺老师无私的奉献和团员们不懈坚持的结果。为备战威海5∙23歌咏大会,合唱团从春节前就开始了艰苦的排练,团员们利用所有的工余时间全心备战,歌谱反复推敲,几易其稿,各声部分组练习,相互挑毛病、找差距,大家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就是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让团员们的演唱水平得到了威海合唱界的认可和省内专家的关注,演唱的曲目,题材新颖、风格独特,《梦中的额吉》感动了观众,很多人边听边擦眼泪,台湾评委还特意求取原创曲谱。此次观摩和比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和社会影响,但是和高水平的合唱团队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团员们表示今后会更加刻苦的学习音乐理论和演唱技巧,坚持训练,提高个人技艺和团队整体的演唱水平。

合唱有利身心健康、陶冶情操、和谐社会,合唱团会把演唱活动坚持下去,为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做贡献,合唱团也为自己定了目标,就是唱出威海,唱出山东,唱出国门,走向更大的舞台! 
  

  

  

  

(通讯员 杨秋玲/文 唐方存 刘云兰/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