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会

5月30 日下午,校区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会,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区各单位信息化建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徐晓飞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针对下一步的网络安全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大家对网络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风险意识,全面排查网络安全漏洞和安全隐患;二是要有所布置,各院系、部处一把手要负总责,按照网络安全工作的“五知五能”的规范要求,防范到位;三是要吃透网络中心的工作要求,有专人与网络中心保持密切联系,排查安全隐患,对存在问题的网站、域名等即刻行动、尽快查处;四是要关注网络意识形态,密切监控敏感时段的网络舆情,做好应急响应工作预案。他强调,各院系领导和学生工作系统负责人要切实做好线上线下的安全工作,既要保障网络信息的安全,也要建好平安校园,共同努力建设美好、和谐校园。

会上,网络与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陈立章作网络安全工作专题报告,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介绍了目前高校系统的网络安全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他详细介绍了校区在网络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客观分析了目前校区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问题,围绕系统运维、责任落实、规范到人、准入制度等问题对网络安全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