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第三十届田径运动会上学生组的冠军们


第三十届田径运动运动会胜利闭幕了,学生组26项个人项目中,共有24人获得金牌,其中闫成真、杨多奇为双项冠军。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夺得男子41004400和万米混合接力三个集体项目的冠军,汽车·新能源学院代表队获得女子41004400两项集体冠军,显示了各自的集体优势。下面就让我们认识一下运动会上的冠军们。


学生组第一项——男子5000米冠军 刘克贵




运动会第一天,男子5000米决赛顺利进行,每位健儿都以无比的毅力坚持到最后,燃烧尽自己最后一丝力气向前冲。最终来自汽车·新能源学院的刘克贵同学以181734的优异成绩取得冠军。

刘克贵平时就经常参加体育赛事,经常进行1020公里的训练,这也是他能在赛场上游刃有余、甚至最后加速的原因了。他希望大家也能积极参与到运动活动中,即使不在赛场上,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注重运动。

 

学生组第二项——女子3000米冠军  许露瑶




女子运动会第一日,女子3000米于上午十点一刻准时进行。来自海洋学院的许露瑶同学以131041的优异成绩取得第一。同样来自海洋学院的亓邈蓓同学则以132453的成绩取得亚军。

对许露瑶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喜悦就是自豪了。平时她除了运动之外,还热衷于舞蹈,在她看来两者都是颇有节奏感的活动,而舞蹈更具有美感,她也在其中收获良多。

 

学生组第三项——男子铅球冠军  王继哲


学生组男子铅球决赛中,信电学院0194号的王继哲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以10.65米的傲人成绩拔得头筹。而来自信电学院0195号的朱一超以10.19米的成绩遗憾位居第二,船舶学院·土木系1469号的曾赛也紧随其后,以9.84的成绩位居第三。

取得这次优异的成绩,王继哲感到了释怀:由于身体原因,去年的比赛结果不尽人意,但失败没有困扰他,反而成为他这一年不懈努力的动力。“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加油,今天大家对你的喝彩将成为你继续坚持的理由!

 

学生组第四项——女子跳远冠军  韩冬皎


女子跳远项目中,汽车·新能源学院0126号的韩冬皎用4.29米的成绩带来比赛的精彩一瞬,而比赛中信电学院0290号的舒雨瑄和信电学院0289的赵芳菲也拼尽所能,4.11米和4.10米的成绩也书写了她们的无憾。

 

学生组第五项——男子跳高冠军 徐建伟


男子跳高项目参赛者个个不容小觑,比赛更是精彩纷呈。层层选拔后,信电学院0181的郭学飞和0182的张继超分别取得1.69米和1.661米的成绩位居二、三名,已稳居第一的来自信电学院0185的徐建伟还要挑战记录,在大家难以置信的目光下,徐建伟离地1.8米优美的一跃打破了寂静,欢呼、尖叫无一不在肯定徐建伟的实力。人生如海,海上无风三尺浪,勇于挑战自己是你最大的实力!

 

学生组第六项——女子后抛实心球冠军  辛雨


学生组女子后拋实心球决赛中,来自信电学院0292号的辛雨以12.48米的成绩荣登榜首,回报了大家的期望。计算机学院的王珺和汽车·新能源学院的周澍楠也不示弱,分别取得11.91米和11.36米的成绩位于二三名。赛前的辛雨表现出些许不安,去年取得的冠军成为了她现在的压力。但来到赛场上的她判若两人,她的预备动作、后拋动作都很完美,每个动作都说明她正在享受比赛。12.84米!恭喜你,你是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更没有忘记比赛的初衷!

 

学生组第七项——男子110米栏冠军  孙健


男子110米栏中,男生们凭着不服输的信念,承载着大家的无尽期许,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由信电学院孙健以1967的成绩夺得桂冠,汽车·新能源学院王淞和信电学院于凯分别获亚季军。

 

学生组第八项——女子100米栏冠军  魏韵铂


炎炎夏日,运动健将们的激情似火。女子100米栏经过62号上午激烈的预赛,迎来了13:30的决赛,裁判员一声令下,柔弱的女孩子瞬间化身为女汉子,旁边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每个人都屏住呼吸等待着冠军的诞生。终于,信电学院的0282号魏韵铂以2196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经济管理学院金翌、计算机学院孔唐潮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魏韵铂同学今年第一次参加运动会,自己也很意外居然摘得了冠军。为了这次运动会,她每天早晨坚持跟随院里运动员练习,一遍又一遍,取得第一名的成绩也是不容易的。虽然辛苦,但是值得这句话是她对自己努力得来冠军的欣慰,也是对自己成功的认可。

 

学生第九项——男子400米冠军  王坚强


14:25,随着一声枪响,男子组400米开始了,运动健儿们如脱缰的野马从起点冲出,所到之处,敲鼓声,呐喊声,加油声交织在一起,给赛场上的运动员们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激励他们快一点,再快一点。近了,近了,终于,在观众屏息以待之时,信电学院0210号王坚强以5508的成绩跨过终点,夺得冠军。信电学院黄康胜,海洋学院汪家诚分别得亚军、季军。

王坚强连续三年稳居男子400米冠军之位,是一位很擅长运动尤其擅长400米的准毕业生。赛前两周他就开始为这次运动会做准备了,每天坚持锻炼,从不间断。他说连续三年参加运动会,这次是最特别的一次。他以为超不过前一位运动员了,但是一想到这是最后一次参加大学运动会,如果不想在离开时留下遗憾只能奋力一搏,这个念头仿佛为他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能量,终于在弯道处赶超前位运动员夺得冠军。他感慨道:生活和学习也是这样,有时候你觉得就要失败了,但其实是有转机的,只要你咬牙坚持一下,拼命一博,成功还是会光照你的!这样一个不服输不放弃的强者,在运动场上留下了最美的身姿。

 

学生第十项——女子400米冠军  董梦超



紧随其后进行的是女子组400米,风一般的女子们毫不示弱,你追我赶,接近终点时,前两名不分前后,势头不减,遥遥领先。最终,信电学院0307号董梦超11240惊险夺冠,汽车·新能源学院韦入琳以11246屈居亚军,信电学院牟文静获季军。

董梦超说想要在运动会上取得佳绩,不仅要有好的身体素质,更要热爱运动并且不断练习,这三点是非常重要的。有付出才会有收获,练习的时候如果抱着随便跑一跑的心态,是不可能成功的。明年我还会来,我是一个比较喜欢运动的女孩子,看到别人在赛场上跑,自己就会忍不住想要冲上赛场,希望明年上场能够有所提高吧,我会加油的。

 

学生第十一项——男子1500米冠军  杨多奇


6月215:50,男子组1500米按时进行。发令枪声响起,运动健儿们如同蓄了力的弹簧,迅速起跑。来自汽车·新能源学院的0001号运动员杨多奇保全程稳居第一,不急不怠。最终这位17级小将以447秒的成绩将冠军称号收入囊中,材料学院的1192号选手陈铁觉以两秒之差位列第二。

 

学生组第十二项——女子1500米冠军  许君琦


下午16:00,女子组1500米决赛开始。理学院0862号选手许君琦在比赛中奋起直追,杀入前三,并在最后以554秒的优异成绩夺得第一名。许君琦是个热爱跑步的女生,她说,运动不分名次,比以前的自己更健康更优秀才是运动给自己的最大奖励。海洋学院3557号选手许露瑶、汽车·新能源学院0101号选手白睿分别以66秒和621秒的成绩位列第二、第三名。

 

学生组第十三项——男子跳远冠军  贾晓萌


学生组男子跳远中,理学院数学系0652号运动员贾晓萌以635的成绩遥遥领先,独占鳌头。

贾晓萌三年都是跳远冠军,而且这次打破了自己的记录。被问到有什么诀窍时,他觉得起跑腾空时的腰力很关键,腰力大能让你飞到更远。除了跳远,他还特别喜欢打篮球。参加这次比赛的最大收获是,看到今年的跳远成绩有人突破了6米,觉得自己的对手还是挺厉害的,自己感受到了压力,毕竟超过6米是很难的。

 

学生组第十四项——女子铅球冠军  王珺


学生组女子铅球比赛中计算机学院0626号运动员王珺以7.85米的好成绩拔得头筹。

 

学生组第十五项——男子后抛实心球冠军  朱一超


下午15:30男子后抛实心球开始,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比拼,从预赛中选出的8名运动员进入决赛,预赛遥遥领先的第一名的信电学院朱一超在决赛中发挥失误,观众深感惋惜,好在并无他人超过他预赛的成绩,最终朱一超稳居第一,以22.29米的成绩摘得冠军。

朱一超并不如大家想象的那般强壮有力,这已是他连续两年获得男子后抛实心球冠军,今年的成绩比去年多1米多,是自己的一次新突破。他说自己不是一个勤勤恳恳的人,也没有朝九晚五的练习,只是比较喜欢运动,擅长铅球以及后抛实心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希望大家在运动会上都取得好成绩!,这是他对所有参赛运动员的激励和祝福。

 

学生组第十六项——男子100米冠军  闫成真


6月3日上午开幕式一结束,一声枪响,男子100米决赛开始了,短短十几秒,胜负已有分晓,信电学院0205号闫成真以11.17秒的成绩夺取冠军。同日下午14:00,闫成真又以绝对的优势,以22.98秒的成绩夺得了男子200米决赛的冠军,比第二快了一秒多,是名副其实的短跑健将。

这么好的成绩的获得,并不是一两天就铸就而成的,而是日积月累的锻炼。闫成真平时一直坚持锻炼身体,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从3月中旬就开始训练,为运动会做准备。闫成真目前大二,大一参加运动会时也曾获得多个冠军,今年他作为队长,带领信电学院的队员做短跑训练,他很有经验,根据每个人的特点进行配置;分析100米与200米的区别时,也非常专业。当谈及体育带给他的收获时,他说了三点:一是锻炼了身体素质;二是每天早上的锻炼,让他变得更加自律;三是可以提升自信心。他在大一时,打过辩论赛,现在还做科创……可以说全面发展。

 

学生组第十七项——女子100米冠军  刘雨梦


男子100米决赛结束后,女子100米决赛也如期举行。计算机学院0613号刘雨梦同学在比赛当中脱颖而出,赢得头筹。

面对取得的好成绩,她很谦虚地说自己只是爆发力比较强而已,也不懂什么技巧,只知道枪响了就努力地往前跑,向着终点冲,别的什么也不想。据了解,因为运动会前有考试,比较忙,她根本没有进行过专门的训练,而且经历了昨天三场比赛,已经很疲惫,再加上身体不适,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她很满意。她说运动会上能够好好跑一跑感觉特别爽,超越对手很有成就感。是啊,运动场上努力奔跑,挥洒汗水,何其洒脱!

 

学生组第十八项——男子800米冠军  杨多奇


青春、脚步、活力、速度、激情,汗水、期待、信仰、希望。汽车·新能源学院大一的杨多奇同学以21036的优异成绩夺得男子组800米冠军,他对此次比赛表现得非常自信,当记者问及此次参赛的心态时,他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拿奖啊!当然是要拿奖了!”其实有时候,我们缺乏的恰恰是如杨多奇同学这般,大声说出自己心中所坚持的、所念的、所想的、所为之不断拼搏奋斗的发自内心最真实想法的勇气。

当冲破终点线的那一刻,杨多奇显得有些疲惫,但他没有立刻趴下坐下,而是四处走放松肌肉,并主动帮助搀扶其他同学。而在正式比赛之前,他每周五天训练,坚持了整整一个月,也正是这份不懈,才造就了他男子组1500米、800米双冠军的优异成绩。

 

学生组第十九项——女子800米冠军  何玲


800米的距离,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极为磨人,这是一场耐力、意志与力量的考验,这是一场技巧与心智的碰撞!

“跑了三天之后就觉得,其实800也没什么了。但是后半程完全靠心劲儿撑下来的。跑完就觉得脱力了,哈哈,还是很高兴的吧,其实拿这个冠军我还是觉得挺意外的。”以25953的优异成绩获得女子800米冠军的是来自汽车·新能源学院的何玲同学,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表现得很腼腆也很谦虚。她说当时就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报了800米,跑的过程中疯狂给自己心理暗示,让自己坚持下来。其实,跑800米的过程就好像一场博弈,开始的时候或许比较轻松,然而当后半程已经精疲力竭,达到自己身体的临界点时,只有坚持才能战胜一切,取得最后的成功。而一同接受采访的第三名白睿同学也表示,跑800一定要找好自己的节奏,不要被别人打扰,坚持自己就好。

“我想我以后还会继续参与的”,当记者问道以后会否继续参赛时,何玲同学坚定地回答道。这不只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信仰,一种对自己的磨炼,一种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的精神!

 

学生组第二十项——男子400米栏冠军  王淞


王淞,来自汽车·新能源学院,一个阳光爽朗而又热爱运动的男孩,在赛场上以1588的优异成绩夺得学生组男子400米栏的冠军。自2016年入校以来,这已经是王淞第二次参加田径运动会了,初次参加运动会时由于对男子110米栏的兴趣以及自己对运动的热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带着超越自我的目标他再一次站在400米栏的赛道上!由于之前有过参加110米栏的经验,王淞在比赛之前的一个月里便坚持每天锻炼,尽管如此,谦虚的王淞在比赛之前也没有给自己太高的定位,而对于如此优异的成绩,王淞认为这既是意外的惊喜,也是对自我的肯定与激励,同时又可以为学院争光,于他而言,不忘初心,不骄不躁,方得始终是最好的诠释!

在王淞旁边的是以189的优异成绩夺得亚军的孙彤波,他同样来自汽车·新能源学院的。同时,孙彤波也是上一届运动会时男子400米栏的冠军,由于当时在赛前训练时受了一点伤,留了一些遗憾,所以,今年怀着弥补遗憾的心情以及对400米栏这项运动的热爱,孙彤波又再一次回到了400米栏的赛场。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孙彤波对于这次自己没有取得冠军并没有失望与难过,相反,他很开心能有直系学弟接替冠军的位置,同为汽院添彩,同时也能更清晰地认识自己。于他而言,运动赛场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是对手,更是朋友!

 

学生组第二十一项——女子400米栏冠军亓邈蓓


6月3日上午,海洋学院大三的学生亓邈蓓以12928取得女子四百米栏的第一名,并一举打破了该项目保持十年的1分31秒的校运动会记录。

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四百米栏比赛的她,终于超越自己拿到了桂冠。她说,比赛的关键是要勇敢去跨越眼前的栏,更重要的是对跨栏充满兴趣并对此保持积极的态度与心态。决定最后一次参加校运动会的她,赛前就很期待能得到一个很好的名次,最终的成绩也达到了满意值。她说,其实她选择站上赛场都来自于对运动的热爱,并去全身心的享受这个运动的过程,最终也能很开心的面对自己的成绩。

 

学生组第二十二项——男子4100米冠军 信电学院


上午11:20,男子组4100米举行,信电学院队伍起跑便势如破竹,连续超越多名队伍,最后在距终点线几步远的位置成功超越汽车·新能源队伍,凭借0.05秒的微弱优势以46.38秒的成绩夺得头筹,理学院以47.22秒的成绩位列第三。此次信电学院的四名接力选手均为运动场上的老将,起步稳妥、中间赶超、最后冲刺,策略得当。

 

学生组第二十三项——女子4100米冠军 汽车·新能源学院


女子组比赛中汽车·新能源队伍在与信院队伍的持续胶着后,以58.03秒的成绩位列第一名,信电学院团队以59.85秒的成绩位列第二,计算机学院位列第三。

 

学生组第二十四项——女子三级跳远冠军  李菊


自古巾帼不让须眉,在63日上午的学生组女子三级跳远中编号0320,来自信电学院15级的李菊以8.61米的优异成绩取得冠军。李菊,一个热爱运动,充满自信而又不愿服输的阳光女孩,由于去年在女子100米决赛中取得亚军而留下遗憾,今年重回跑道,虽然在女子100米决赛中依然是亚军,但在女子三级跳远中跳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学生组第二十五项——男子200米冠军  闫成真


下午14:00,在100米决赛中获得冠军的信电学院0205号闫成真以绝对的优势夺得男子200米决赛的冠军,成绩为22.98秒,比第二快了一秒多,是名副其实的短跑健将。


学生组第二十六项——女子200米冠军  时若艺


就在信电学院刚刚夺得男子200米冠军时,信电学院0308号时若艺又凭借30.90秒的成绩夺取了女子200米的冠军,再次为信院争光。对于时若艺而言,运动会前的努力没有白费,每天早上的训练最终迎来了今天的胜利。她说,终点,就是自己唯一的目标,同学们的呼喊声、擂鼓声,就是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能在运动场上尽情的挥洒汗水,能够为院系争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学生组第二十七项——男子4400米冠军 信电学院


3分4466,来自信电学院的四位同学以超越第二名1310的绝对优势取得了本届运动会男子组4400米接力冠军。

“信院最牛!信院无敌!”当记者走到本届运动会男子4400米决赛的颁奖处,恰看到来自信电学院的池浩、王坚强、沙海、黄康胜4名同学兴奋地向周边同学说着内心的激动。“此次夺冠不是偶然的,我们每天早上相约体育场。每一次成功都来之不易,每一位对手都值得尊重。”他们承诺,会跟着这支队伍走下去,走上第三十一届、第三十二届……运动会,继续如今日般发光溢彩!

 

学生组第二十八项——女子4400米冠军  汽车·新能源学院


女子4400米冠军被汽车·新能源学院代表队摘走。

“比起800米,我觉得400米接力更考验团队合作和爆发力一点吧”,当我们的记者见到本届运动会4400米冠军时,不禁有些惊讶,因为4人中的何玲同学是本届运动会女子800米冠军得主,白睿同学则是女子800米的季军得主。面对记者的惊叹和讶异,她们十分淡然,谦逊地表示本次夺冠实在意外,但女子41004400双双超越了去年的竞争对手,分别以580351190夺得冠军也令她们十分骄傲。

“千万不要去想着追别人的步伐,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就好。当然开始的时候还是要冲一冲,毕竟400米不算长。”四位同学相视而笑,腼腆的说出了自己的比赛心得。组里唯一一位大二学姐给了三位学妹莫大的鼓励,成员与成员之间那种融洽、和谐的氛围也令人动容,或许她们曾经匆匆相遇,但如今的她们相知相守,相信她们会陪着女子4400米这个组一直走下去,直到找到合适的继承者,祝福她们,祝福汽车·新能源学院女子4400米组。

 

学生组第二十九项——男子三级跳远冠军  李策



6月3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大四的学生李策以1247的成绩取得男子三级跳远的第一名。

李策已经连续参加四年参加男子三级跳远,其中两次取得第二名,两次取得第一名。战绩累累的他总结出了自己在三级跳远中的诀窍:踩准步伐,勤练多磨。当然平时的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他在赛前隔天晚上都要来体育场上训练一个多小时,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比赛中第一跳时只跳出了116的成绩,这让他有些紧张,但在压力下他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跳出了佳绩。

 

学生组第三十项——女子跳高冠军  王雯雯


正午时分,天气正热,骄阳似火,当同学们正三五成群走上看台时,田径场上,女子组跳高决赛已经悄然拉开序幕。26位来自8个不同学院的女子们正在这里进行着激烈的角逐。这是一场强者与强者间的竞赛,场面并不火热,甚至可以说有些平静,可每次助跑、起跳、过杆都可以看出运动员们的力量与无惧。紧缩的眉头,奋力的起跳,她们是用尽全力在进行着比赛,她们在为自己的荣誉而战,在为学院的荣光增彩。平静的面容背后,是一颗波涛汹涌的心,看似波澜不惊的场面,实则背后早已是惊涛骇浪!

让我们向以1252优异成绩夺冠的来自汽车·新能源学院的王雯雯同学表示衷心祝贺!

 

学生组第三十一项——10000米混合接力冠军信电学院




6月3号下午250分,烈日炎炎,运动员们摩拳擦掌,踌躇满志,想为最后一场比赛画上完美的句号。本次男女10000米混合接力赛共有8支队伍参与,每支队伍105女。随着一枪声响,运动员们便风驰电掣般冲出去,观众台霎时沸腾燃烧起来,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人声鼎沸。尽管长路漫漫,许多运动员疲惫至虚脱的状态,但他们仍咬牙坚持。一位女生最后冲刺时,满脸通红,大喊一声,拼命加速把接力棒传给下一位运动员。到了最后一组冲刺,全场欢呼沸腾着,跟跑者络绎不绝。最终,信电学院以322秒的成绩摘得桂冠,船舶学院·土木系以微弱的差距紧随其后,汽车·新能源学院名列第三。

 

 

  文字:张振涛、艾文卓、赏凌娜、易航、高珊、张宝松、刘欣雨、李艳明、林艺菲、艾文卓

  摄影:尧帆、张振涛、蒲海宁、王凯、钱卓婷、张璐锋、肖腾、耿乐陶、张博凇、王雨农、刘保臣、褚建、范耀琛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