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新图书馆开馆

6月8日上午,哈工大(威海)新图书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哈工大原校长杨士勤教授原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何钟怡教授哈工大原副校长、威海校区第一任校长强文义教授哈工大原副校长、威海校区原党委书记、校长李绍教授,威海校区原校长乔晓林教授,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教授,威海校区党委书记姜波教授共同为新图书馆揭幕。开馆仪式由姜波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机关部处负责人、师生代表和承建单位相关领导,与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一起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杨士勤老校长对新图书馆开馆表达热烈祝贺和真挚祝福,他对哈工大特别是威海校区的广大师生传承哈工大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在艰苦条件下克服种种困难,异地办学、立志成才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新图书馆提供的各项条件,充分挖掘知识宝藏,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徐晓飞校长表示,新图书馆开馆是向哈工大98周年华诞献上的又一份厚礼。他回顾了威海校区图书馆的发展变迁,介绍了在几代领导的共同努力下,新图书馆从最初规划变成现实的艰难历程,强调了图书馆对于大学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讲到,我们的新图书馆依山傍海,环境优美,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现代化的读书、学习环境,更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不断丰富图书资源、数字资源,加强馆际交流,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新图书馆的各种资源,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中,勇于肩负国家和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立大志、成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王翥教授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对新图书馆开馆的激动与喜悦之情,他希望同学们要对图书馆怀有企盼、敬畏之心,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好学习历史、哲学、文学等社会科学的相关知识,成为一名有能力、有作为的科学家、工程师,更要成为有理想、有素养、有文化底蕴的新时代青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十佳大学生徐凤靖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对新图书馆开馆的向往与企盼。他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大学四年在图书馆学习、交流的珍贵回忆,对新图书馆未来的发展建设进行了美好展望。他表示,广大同学将充分利用新图书馆的便利条件,努力读书,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关怀与栽培,用自己的优秀成就哈工大的骄傲。

开馆仪式结束后,新老领导在图书馆馆长崔令江等陪同下,参观了新图书馆。新图书馆自2016年1月开工建设,主题分为五层,总建筑面积为17500多平方米, 共设有阅览座位两千多个,集图书借阅、自习研讨、影视欣赏、新科技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宽敞明亮,环境温馨,将大大改善老师和同学们的学习条件。

参观结束后,杨士勤老校长等领导还为新图书馆前的开馆纪念石揭幕。纪念石由9922班集体捐赠,上面刻有“览群书  晓天下”字样,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饱览诗书、努力成才。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