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6月26日上午,哈工大(威海)2018届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综合球类馆隆重举行。哈工大校长周玉院士,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哈工大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校区领导王建文、钟诗胜、曲世友、赵国亮、张文丛,各院(系)院长(主任)共同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毕业典礼由钟诗胜主持。

徐晓飞宣读毕业决定和学位授予决定。2018年,我校区共有271人获得硕士学位,2277名本科毕业生分别被授予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学士学位。校领导分别为优秀硕士研究生导师、本科生毕业班优秀班主任、优秀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及何宗阳、吴霁、刘聪姝3名志愿服务西部的优秀青年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典礼上,校领导还为100%考入国内外知名高校读研的14级光电2班学生颁发“功夫到家”特别荣誉奖证书。

周玉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讲到,一朝工大人,一生工大情,同学们是受哈工大校训洗礼、哈工大精神熏陶、哈工大文化影响的哈工大人,是按照哈工大一校三区“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质量、统一品牌”的总体要求,在威海校区培养出来的优秀的哈工大人,在今后的人生征程中,“哈工大人”这一烙印将永远留在大家身上,毕业生们将通过“校友”这一崭新的身份,继续诠释哈工大人的精神与品质。

他对毕业生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忠于祖国,自觉承担起属于哈工大人的社会责任;牢记校训,努力拼搏,继续保持踏实坚韧的作风;坚持学习,锐意创新,不断适应新时代社会快速发展需要。作为哈工大人,要“聚若一团火,散若满天星”,母校是大家永远的精神家园、心灵的港湾和坚强的后盾。

哈工大硕士毕业生代表徐晓娜、本科毕业生代表夏睿在发言中回顾了在校园奋斗成长的青春芳华,感谢母校、老师和父母亲人的悉心指导和关怀,表示今后将带着母校“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校训印记,在各自岗位上用优异成绩共同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美丽华章。

教师代表赵建文教授希望毕业生们始终不放弃对美的追求,在生活中保持一颗向善向美的心,以真心、无畏、忍耐和坚毅去拥抱生活,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在工作上与哲学为伴、创造科学之美,与科学为伴、创造工程之美,在科学研究和工程设计中去发现美、追寻美、创造美。毕业生家长代表、校区“十大最有影响力优秀毕业生”获得者金逸同学的母亲张春娥感谢学校给了每一位孩子自由选择的机遇和巨大的成长空间,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育人和无私奉献,相信哈工大丰厚的文化底蕴将赋予学子们在人生路上永续追求的动能和力量。

全体毕业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齐唱《哈工大之歌》。学生依次上台接受校领导、学院导师代表为他们颁发证书、援正流苏。
  

  

  

  

  

  
                 哈工大校长周玉院士讲话

  
          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硕士研究生代表发言

   
                      本科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发言

   

   

   

   

   

   

   
   

    


 (记者 谭璇月 隗海燕 学生记者 尧帆 周生森 肖腾 耿乐陶 刘松谕 蒲海宁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