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新闻网进行站群迁移的通知

各院系、部处网站信息管理员:

满足国家对高校网站安全性要求以及国家网络安全等级要求,同时提高我校网站安全性对学校网站进行站群迁移。前期学校各部门、院系网站迁移工作大部分已完成,现对学校新闻网、今日工大、学校官网进行站群迁移。

现对迁移之后,新闻发布情况的改变做以下说明:

1.迁移之后,实现了新闻跨站发布。

学院(部门)的信息管理员在本部门发布的新闻或通知,可以跨站发布到学校新闻网,并自动在学校主页和今日工大网站显示。具体步骤为:

第一:学院信息管理员登陆自己网站站群后台;

第二:发布一条新闻或通知到本部门网站对应栏目;

第三:选择该条新闻,点击“跨站发布按钮”,弹出跨站窗口,选择新闻网站下面对应的栏目,点击“确定”完成。

第四:学校新闻网站编辑审核之后,该条跨站发布的新闻在新闻网显示。

2.跨站发布到新闻网的新闻或通知,也会在今日工大或学校主页相应栏目呈现。

3.修改或删除本地的文章,跨站到新闻网的该文章也会跟着修改和删除。

学院(部门)在本部门网站发布的新闻和通知跨站到学校新闻网之后,在学院(部门)修改、删除之后,新闻网也会自动修改和删除。

4.新闻跨站发布,需进行审核,才能在学校新闻网站显示(同时在学校主页和今日工大显示)。

审核时间:党群工作部每日上午、下午各审核两次。有紧急文章,可直接联系党群工作部新闻管理人员。

5.本部门的文章,可跨站发布到新闻网和信息公开两个网站。

    注意:招投标信息,必须同时跨站发布到新闻网的招投标信息栏目和信息公开网站的资产采购下招投标信息栏目。(同步到新闻网的需要审核后才能看到,而信息公开网站的能立即看到)

6.各部门网站信息管理人员请看附件,部分老师没有统一身份认证编号,或网站管理员暂时没有添加,需要添加信息管理员的联系本部门网站管理员或联系网络中心李从生。

7.由于学校实行统一身份认证,第一次登陆网站站群,需要登记出生日期,以及进行邮箱验证码验证。

8.站群只能迁移新闻类网站,特殊功能要求网站无法迁移到站群。没有迁移到站群部门,跨站发布新闻到新闻网,参照跨站发布。

9.注意:管理员必须按照附件2的方法修改初始密码。

附件列表如下:

附件1:各部门信息管理人员登记表.docx

附件2:信息管理员第一次登陆说明.docx

附件3:站群新闻发布基本操作说明.docx

附件4-1:跨站发布新闻到新闻网的基本操作说明.docx

附件4-2:查看跨站发布退回的原因.docx

附件5:跨站发布文章到信息公开网站的基本操作说明.docx

附件6:招投标信息跨站发布到新闻网和信息公开两个网站说明.docx

附件7:新闻网信息管理员对跨站发布信息审核说明.docx

附件8:管理员添加信息管理员步骤说明.docx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