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华,筑梦天津”实践队实践记录(四)

726日,我们的实践队行程也已接近于尾声,进入到倒数第二天的名企探访活动。不同于之前的设计院与中建,我们今天来到了房地产公司进行学习交流。

上午,在实践队老师崔敬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由刘旸学长引荐,来到了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在会议室进行的校企交流会上,公司播放了企业介绍视频以及企业所属的股份公司、房地产公司和商业公司的宣传片。让我们对公司的发展、技术、理念、追求等有了深刻的认识。中国铁建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承包商,在收获利益的同时也承担了更大的责任,公司始终坚持与绿色同行,不忘时刻将新型环保技术最大限度地用于各项工程,正是这样不忘初衷,以人为本的正确理念才引领公司造就了一项又一项奇迹,如青茂铁路、三岔河特大桥、京沪高铁等。紧接着,带队老师崔敬通过视频和ppt向企业领导展示了我们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整体情况,以及校区土木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生源质量,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状况,使企业深入了解校区建设与发展。最后,商业公司党委书记张书记与人力资源部何经理与我们进行亲切座谈并认真回答每一个同学关于企业人才培养与就业考研方面的各项问题。

吃过工作餐后,我们来到了今天的第二个目的地——万科集团。不同于之前庄严肃穆的会议室,万科则选择了一所静谧优美的公馆,并为同学们贴心地准备了冰镇饮料和香浓咖啡,可谓令我们受宠若惊。接待我们的是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胡存伟经理。他幽默诙谐的说话方式与和蔼可亲的待人态度一度使气氛十分轻松融洽。在崔敬老师简短地介绍了学校与专业情况后,胡经理也就公司的各个方面向我们做了详细的说明。万科是一家集商业、物流、度假、养老、教育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世界五百强排名最新数据为307位,它在“品质”方面要求极致,不论是预制架的设立,还是“三好”住宅,客房验房表等举措,都毋庸置疑万科是一家可以信赖的“绿色企业”。之后,我们跟随胡经理先后参观了企业在发展业务——泊寓长租公寓、在建的房产项目翡翠大道以及还未竣工的地产。不论是在轻奢简约的样板间还是灰尘土路的施工现场,我们看到了不同面的万科,也被万科的实力和匠心所深深折服。

最后胡经理坚持要将我们送往开往北京的高铁上,盛情难却。合影留念后,我们也告别了在天津的最后一站,第二天的北京之旅又将如何?每个同学都陷入了甜甜的梦乡……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