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华,筑梦天津”实践队实践记录(五)

727日,今天是“行走中华,筑梦天津”的最后一天,经过五天的奔波辛劳,但是队员们没有一丝懈怠,早早地来到了鑫苑集团总部。 

首先,公司通过播放宣传片介绍了鑫苑集团的“产业兴市,科技兴国”以及“全球创新”的理念。随后,计划运营部李总以PPT的形式向我们介绍了鑫苑集团的业务体系和发展方向。智慧小镇计划是公司未来主打项目,如郑州中原创客小镇、大连国际健康科技园等都是由鑫苑集团开发建设的,这也让我们了解到房地产公司的另一种转型方向。后来,人力资源部刘总向我们介绍了鑫苑集团的福利和培养机制,行业较高水准的基本工资和“合伙人”机制让我们感受到公司求贤若渴的态度,设立管理通道和专业通道的的培养模式让每一个加入鑫苑公司的员工都能更容易找到自己的定位、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平台。接着,崔老师以播放宣传片、讲解PPT的形式,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哈工大威海校区以及土木工程系的现状。最后,项目总监以及校友闫总通过分享自身15年的从业经历对我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建议。闫总告诫我们要利用在学校的这段宝贵时间,多看看,多想想,多问问,自我定位,去招聘现场感受招聘气氛,做好就业准备。同时,提前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并坚持努力去执行才能把人生之路走得更好。学长的肺腑之言让我们不仅感动而且收益良多,不虚此行。

随后,实践队来到万达员工餐厅就餐,万达集团丰盛可口的工作餐让我们从侧面感受到龙头企业的格局和风范接着我们来到北京CBD万达广场的万达影视写字楼开始了校企交流会。首先,公司播放了万达集团的宣传片,片中直观的数字以及令人惊叹的成就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国际万达,百年企业”的称号。人力资源部杨总通过PPT又补充介绍了万达集团的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最让我们震撼的是万达对于时代发展和人民需求的精准把控,从房地产企业逐渐转型到现在多方位综合运营的头号企业,实现年营业额超过2900亿元。随后在场的四位领导都积极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和感受,让我们对未来的努力方向和和职业规划方面都有了更加明确地认识。

今天,“行走中华,筑梦天津”实践队走访名企的脚步暂时告一段落,队员们都收获满满,不仅是对各名企、自身择业就业观、今后努力方向有了更深刻系统的了解,同时还收获了彼此之间真挚的友情。未来,我们还会进一步整合归纳走访的经验收获,力求让全校同学从此次筑梦之旅中收获更多。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