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重点生源地优秀高中生夏令营在我校区举办

为进一步开拓重点生源校基地,提升生源质量,全面落实学校招生宣传“八个精准”指导思想,721日至726日,后勤保卫处与重点生源校汶上第一中学举办了首届优秀中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经过遴选,来自汶上一中平均成绩610分以上的优秀学生在我校参加了为期六天的夏令营。

722日夏令营开营式在校博物馆小礼堂举行后勤保卫处党总支书记、处长林建秋主持,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开营式并欢迎辞。

开营式现场

徐晓飞校长从学校的历史积淀、特色优势、突出成就、培养目标及发展势头等多方面向营员们进行了介绍。他希望营员们通过夏令营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大学生学习及生活,了解哈工大,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表示哈工大(威海)也将敞开怀抱,欢迎所有追求卓越的同学们加入。

汶上一中副校长寻尚文老师代表汶上一中的老师和学子们对我校夏令营活动组织表示感谢,为从汶上一中走过来的勤奋刻苦的哈工大学子鼓掌,希望营员们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参营,认真学习,用心体验,收获梦想。随后,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营员代表起誓,在此期间一定会注意安全、服从管理,努力把学到的、体会到的,带回汶上一中,为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努力拼搏。

徐晓飞校长为汶上一中寻尚文副校长授营旗  

 徐校长与参加夏令营的高中生亲切交流 

随后几天,夏令营给营员们组织和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与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校园中轴线文化和校史博物馆,了解哈工大的历史与未来;与老师、学长见面交流,品尝俄式西餐,观影休闲,提前感受大学生活;参加知名教授科技讲座,听取招生政策解读,现场观摩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激发学生报考哈工大的信念与热情;到刘公岛倾听战争的警示启迪,去华夏城海洋馆和环海路感受海边小城威海卫的绮丽风光。来自汶上一中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享受着思想与心灵碰撞带来的乐趣真正实现“明确职业规划,体验大学生活,感受名校气场,催生卓越情怀”,将自我探索与全真体验相结合,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小城威海和我校鲜明的优势特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

  老师、学长座谈交流  

校园中轴线文化参观学习  

  校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欧雅轩西餐厅破冰游戏 

信电学院实验室参观学习  

HRT车队现场观摩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3D打印技术了解  

张兆心教授科技讲座 

招生政策解读

丁香影院观影

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悉,本次暑期优秀中学生夏令营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学科研的综合实力,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夏令营是教务处与后勤保卫处对我校本科生招生宣传吸引优质生源和选拔创新拔尖人才的积极探索,旨在吸纳更多优秀学子走进并选择哈工大(威海)通过优秀中学生夏令营进一步贯彻精准对象、精准内容、精准渠道、精准时间、精准动作、精准人员、精准平台和精准分析”学校招生宣传“八个精准”指导思想,积极稳步的提高我校招生生源质量。

闭营式现场  

主楼前合影留念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