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赴台湾地区文化实践与雅思考试项目选拔通知

 

依据我校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战略规划,促进校区出国(境)学习和升学氛围建设工作,加强学生对地域文化的理解和实践;进一步深入推进和不同区域学校与机构的深度合作与人文交流,在青年心中打牢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热爱和平、维护正义、共同进步的思想根基。现为我校区在校生提供赴台湾文化实践与雅思考试项目,项目规划了课程学习、学术活动、企业参访和人文公益交流与实践等形式,学生将按要求完成相关课程内容、雅思考试和企业参访与文化实践,并最终获得官方雅思成绩单和项目结业证书。项目共计30个名额报名截至时间:201899日。

一、项目主要内容和优势:

1.雅思考试官方公开课:雅思备考建议和考试注意事项,一站式完成雅思考试。

2.英语/文化课程:结合大学教授专业课程,提升英语能力。

3. 台湾50强企业参访:企业通过行业专长如何帮助社会,企业社会责任的案例落实,完整形成案例分享,短时间内理解要领与内涵。

4.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实践:以公司治理、企业承诺、社会参与、环境永续等引导指标,评选出何谓具有未来性的新价值企业公民。

二、 项目日程:

Dates

Morning

Afternoon

Evening

Day 1

9/28 ()

搭机前往台北

酒店报到

雅思公开课

Day 2

9/29 ()

雅思笔试

雅思口试

自由活动

Day 3

9/30 ()

英语/文化课程1

英语/文化课程2

自由活动

Day 4

10/1 ()

企业参访

人文公益交流与实践

自由活动

Day 5

10/2 ()

自由活动

搭机返回大陆

三、项目课程:

1. 雅思考试官方公开课

1).课程内容:

  • 雅思考官如何给考生打分,标准是什么?

  • 考生在考试中应该掌握哪些语言技巧?

  • 考生常见的错误有哪些?应该怎么规避?

  • 如何突破口语和写作瓶颈冲高分?

2). 地点:雅思考试主办方IDP教育集团台北雅思考试点

2. 英语文化课程(可选):

1).课程内容:

  • English 101 Foundation Building: Tips and advice on how to improve the four skills of English through online resources, independent study, and time management. 

  • Public Speaking & (Morning + Afternoon Sessions): Full day creation of a personalized topic, from outline, PowerPoint, delivery, and group feedback.

  • US Prep 101: A breakdown of dos and don'ts before heading for study in the US, including culture awareness, university/graduate school tips, and academic career management.

  • Interpersonal/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Better communication from interpersonal to cross-cultural, including global awareness, cultural shock, and general interpersonal tips.

2).地点:铭传大学,铭传校区,距离士林夜市很近,上完课后晚上同学可就近参观。

3. 企业参访人文公益交流与实践

主题:航向「心」世界,暨海洋环保公益实践

内容:

  • 发展永续环境

  • 维护社会公益

  • 员工关怀与教育

  • 提高客户服务

  • 加强供货商管理

  • 海陆域实境体验活动

  • 海洋废弃物与环境污染

  • 志愿者行动保护

  • 政策或倡议推动

  • 颁发证书

四、项目收获:

1. 英语能力提升,公开课冲刺考试考取更高分数,一站式完成雅思考试;

2. 官方雅思成绩单和项目结业证;

3. 环境保护、公益慈善:引领学生进入由自然、企业、科研、学术机构所共同组成的世界级环境教育培训基地;

4. 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到底什么样的企业,得人信赖?到底什么样的企业,是未来的典范?

五、招生对象,报名条件和名额:

1. 我校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 身体健康、品行端正、遵守纪律、服从统一管理;

3. 学习成绩优良,有一定英语基础,通过项目主办方面试。

4. 名额:30

5. 报名截止日期:201899日(额满即止)

六、项目时间及费用:

1. 项目时间:2018928日—102日(5天)

2. 项目费用:8500元人民币。

3. 费用包括:入台证费用;考试费用;课程学习;境外早餐和第四天食农教育体验餐会;境外住宿;境外交通;全程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全程境外司机领队;行前辅导;项目管理费。

4. 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台湾通行证费;学生出发前的交通费;个人消费和团体出行之外的费用。

七、项目报名及办理流程:


 

1. 请联系项目选拔主管,施老师,电话:13916407010,确定是否符合申请要求

2. 面试:主要考察学生雅思考试准备程度和英语能力

3. 面试通过,填写报名表向雅思考试主办方报名

4. 确认雅思报名成功,支付项目费用

5. 准备相应申请材料(具体材料负责老师另行通知)

6. 递申请全程跟踪

7. 行前指导

8. 接机住宿

八、注意事项:请报名的同学,自行办理入台通行证和护照(已有护照确保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报名成功同学请下载附件《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完成签字盖章后交主楼221室备案。

九、咨询方式:

港澳台办公室:刘倩5678752 (咨询QQ 974229905

项目选拔主管,施老师,电话:13916407010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

 

港澳台办公室

201886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