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项目申报通知

各相关院系、教师:

教育部社科司近日下发了《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9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8139),《通知》对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项目申报工作出了安排部署。学校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申报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以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质量,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着力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切实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专项任务项目申报可根据课题指南(见附件)提出的重点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指南宗旨前提下,结合实际认真凝练、自拟题目,并在课题名称后用括号注明所依托重点研究方向的序号。

二、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思想政治工作课题,原则上每项资助10万元,研究周期为3年;辅导员骨干专项课题,原则上每项资助2万元,研究周期为1年。

本专项任务项目限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申报。每所高校限报每类课题2项。

三、申报程序及申报时间

请登录高校社科网(www.sinoss.net)项目申报系统下载专项项目申请书,按要求规范填写,并于2018931600前报送以下材料:《申请评审书》电子版发送至学校邮箱,纸质版一式2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逾期不予受理。

学校联系人:刘玉平

电话:5677300  

E-mail: hitlyp525@sina.com

办公地址:主楼226房间

 

附件:

1.附件1: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育部·通知原文).docx

2.附件2: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课题指南.doc  

3.附件3: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docx

 

科技发展处

                                  2018816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