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学术讲座】

讲座题目:"Network Proteomics: Opportunity for Overcoming Cancer Drug Resistance"       

主 讲 人:张国林博士        

主办单位: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间:9121630          

    点:海洋学院C501        

主要内容以蛋白组学为核心的系统生物学已经成为当前生命科学研究的最重要技术体系之一。本报告总结了一个成功的蛋白组学研究所需花费以及需要满足的基本条件,探讨了抗癌药物与细胞内分子信号网络的关系,介绍了当前主要的网络蛋白组学技术及其在研究抗癌药物作用和抗性机制,发现克服药物抗性的新治疗策略的的应用。并进一步举例阐明网络蛋白组学在发现抗肺癌药物抗性新治疗策略研究中的实际应用。最后,我们简要介绍了Omicsky公司的专业技术服务团队以及Omicsky整合蛋白组学方案。Omicsky致力于提供世界范围内高水平的蛋白组学科技服务,成为为广大生命科学研究人员科研伙伴。

报告人简介:张国林于2006年获厦门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2007年,进入美国H. Lee Moffitt Cancer Center & Research Institute 做博士后研究;2009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MIT) 做访问研究员;2011年晋升为Moffitt癌症中心研究员(Research Scientist);2013年创立Omicsky生物高科技服务公司并任首席科学家;现为国际人类蛋白组学协会,美国人类蛋白组学协会,美国质谱学协会和美国癌症研究协会会员。张博士拥有丰富的肿瘤蛋白组学研究经验,创建了多种先进技术的功能蛋白组学平台和蛋白组学研究组,研究兴趣致力于应用这些技术体系解码癌症药物的信号网络,药物作用以及抗性机制,并在此基础上鉴定新药靶点和发展新的癌症治疗策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