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金集团与我校区签订框架协议


911日下午,省财金集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省财金研究院董事长周洪文出席仪式并讲话。哈工大(威海)资产投资经营公司董事长、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景凯,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投资发展部总经理、山东省财金研究院总经理张希才代表双方签约。

徐晓飞介绍了校区“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优势科研方向、重点技术以及校企合作等情况。他讲到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拥有雄厚的资本实力,为山东省的创新创业、产业升级等提供了重要支持。哈工大作为工科强校,与工业界和产业发展结合紧密,威海校区立足山东办学30余年,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及齐鲁人民的大力支持,学校希望以创新创业园为平台,充分发挥哈工大的科技创新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学校期待与财金集团共同携手,在科技与金融的加速融合中推动创新创业园发展更上新台阶,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国家新产业体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周洪文讲到财金集团作为省级政府引导基金管理运作平台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承载着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产学研合作是实现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的重要渠道之一,威海校区多年来为山东省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力助推,财金集团将利用好基金管理运作平台和项目、资本对接渠道,为哈工大(威海)的事业发展、技术创新以及创新创业园的产业项目和孵化中的项目提供多方支持,双方各自发挥所长,共同推动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本次框架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合作研究、建设高端智库及举办高峰论坛、企业培训、现代金融咨询、基金投资、产业孵化及投资、公益性产业运作等方面,双方期待在协作中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合作。

来访期间,财金集团领导一行还在校区副校长、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丛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及科创项目。

财金集团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山东省财金研究院副总经理丁 毅,投资发展部业务经理李森,山东省新兴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省新兴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潘清涛,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泰,北京威士曼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景兴宇,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志强,北京工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刘静,北京富世财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张艳秋参加仪式。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