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与威海市经区管委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9月13日上午,哈工大(威海)与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经区管委会议室举行,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与经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出席签字仪式,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与经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常务副主任刘昌清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签字仪式开始前,双方在会议室就校地合作的相关事宜深入座谈。吕晓东简要介绍了经区的基本概况,对哈工大在威海办学三十多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和发展地方政府与高校科技合作的新模式,推动经区二次创业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徐晓飞对经区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讲到,哈工大在威海办学三十多年,得到了威海市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作为国内外知名的理工科强校,哈工大有责任有义务利用自己的学科与科研优势,继续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威海校区与经区过去和现在都有着很好的合作,协议签署后将进一步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文丛与刘昌清代表校地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要求,双方将在人才交流与培训、发展规划与决策咨询、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以哈工大(威海)的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海洋工程、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方向为重点,开展全方位产学研合作,实现研发资源科技成果与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有效衔接,提升经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哈工大(威海)科技成果的增值转化。

签字仪式前,徐晓飞一行还在刘昌清等陪同下,赴崮山高端船舶及配套产业园(拟建设)现场服务贸易产业园众科创新工业园等进行参观考察。

参加签字仪式的还有哈工大(威海)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景凯,经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梁永波,工委委员、组织部长侯成阳,经济发展局局长李修萍,科技局负责人崔兴超以及挂职担任经区工委委员、管委科技副主任的哈工大(威海)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姚玉峰等。













                                    (记者  隗海燕/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