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本科生军训顺利结业

意气风发工大学子,沙场点兵万丈豪情。914日上午,2018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在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近2700名参训新生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经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徐晓飞、姜波、王建文、钟诗胜、曲世友、赵国亮、张文丛及承训部队首长的检阅。各院系和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结业典礼。典礼由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主持。

分列式上,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雄壮的旋律,各方队在军旗的指引下昂首阔步、英姿飒爽,以昂扬的斗志接受检阅。课目表演中,新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军体拳表演,一招一式凌厉有力,一拳一腿虎虎生风,展示了工大学子的铿锵斗志与磅礴气势。

2018级学生军训团副参谋长刘平宣读军训结业决定,军训团团长、校区副校长钟诗胜宣读表彰决定。获得分列式优胜方队、内务卫生先进连队、精神文明先进连队的代表和优秀教官以及优秀学员代表分别上台领奖。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感谢承训部队官兵对此次军训的辛勤付出。

学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马平川讲到,军训是战胜自我、磨练意志的宝贵经历,带给同学们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大家会把军训中的坚强信念和良好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令行禁止、守时守纪,保持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即使苦难当关,也会不懈努力,锐意进取,战胜困难,争取胜利。

徐晓飞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官兵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本次军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讲到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是磨练意志品质、锻造强健体魄、培养家国情怀的重要课堂,也是新一代哈工大人锻就哈工大规格严格,苦练哈工大功夫的重要途径。希望“千禧一代”的新一批哈工大人继续保持在军训中培养出来的良好风姿和昂扬斗志,具备“为青春搏击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足够自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立德、求知、增能、成才,立“卓越高尚、上善若水”的品德,求“广博通达、基础扎实”的真知,增“善于实践、敢于创新”的技能,成“视野宽广、志趣高雅”的贤才,在哈工大广阔的舞台上,去探求、去历练、去发展,成为优秀的哈工大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讲话


         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记者 谭璇月 隗海燕 学生记者 马楠 何雨晨 崔肖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