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与歌尔集团科技对接

914日下午,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吉永率人力资源经理吴政铎等5人来校区走访交流。校区副校长张文丛2号会议室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科技发展处、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专家、技术转移中心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主持。

张文丛介绍了威海校区今年招生录取、教学及科研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他列举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多项高科技研究成果,并表示,科学研究领域的长足发展为校区与歌尔集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讲到,现阶段双方主要任务是确认实验室相关投入及运行机制,开始实质性的对接合作。以科技对接为核心,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从而带动学生培养、人才招聘等相关合作。

吉永讲到,歌尔集团对人才求贤若渴,集团非常重视与校区合作,此次前来主要以推动项目落地为目的,借鉴以往校企合作经验,完善从技术研发到人才培养等全方位对接合作。

歌尔集团战略合作部长李晓鹏介绍了共建哈工大·歌尔联合实验室整体合作思路,经过前期准备争取10月份实验室正式成立运行。技术转移中心石景卉介绍了校区材料、海洋、信息、船舶等学院相关科研团队与歌尔集团前期在电子封装、新材料、人工智能、微电子等领域的对接情况确立的第一批合作项目。信息学院副院长孙明健、材料学院副院长钟博、海洋学院胡会利分别就无人机、新材料、机器视觉等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等项目具体合作与歌尔集团进行了探讨。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石景卉  王亚琦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