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副市长张伟调研创新创业园建设

919日上午,威海市副市长张伟在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伟和市政府及高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校区调研,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景凯介绍了创新创业园大楼建设进展以及园区发展思路和未来布局。

张伟对创新创业园发展思路和园区建设进度表示肯定。他讲到,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作为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三大平台之一,要围绕威海校区、哈工大、校友和其他企业这四个“圈”,汇聚成果、市场、资金等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平台和载体作用,吸引企业投资,促进成果转化,尽快实现园区的自我造血功能,为区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国家科技创新做出贡献。他表示,威海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会全力支持园区基础建设和创新创业园的后续发展,共同将创新有创业园建设成为区域创新中心的高端平台。

张文丛介绍了近期校区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表示将以创新创业园为平台,充分利用好哈工大一校三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努力扩大与哈工大校友和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力度,推动创新创业园尽快走上新台阶。

    目前,创新创业园一期工程正处于最后的装修阶段,预计年底投入使用;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新信息技术研究院和新型汽车工程研究院等工业技术研究院正在筹备当中,所培育的7家科技企业生产经营顺利;创客空间、创业商学院的装修已基本完成,公司内部建设正在逐渐完善。(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