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成立

919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在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校区副校长钟诗胜、威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姜勇共同为工作站揭牌。揭牌仪式由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于波主持。

钟诗胜对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山东东方未来律师事务所对我校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法律援助工作站搭建起了学校与市法律援助中心交流合作的桥梁,是服务学校师生的一件大好事。希望师生“近水楼台先得月”,真正利用好工作站提供的便利条件,在需要的时候积极寻求法律咨询和援助,也希望工作站在未来工作中结合学校现状开展各项工作,真正发挥好工作站的作用,为学校发展提供法律帮助,为“平安高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于波在讲话中对工作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管理好,要加强工作站的日常管理和制度建设,畅通与法律援助中心的沟通协调,确保工作站的高效运转;二是服务好,要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对待每一位师生的法律诉求,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三是总结好,要及时把开展工作中的好的做法和典型案例进行总结,为全市各高校建设法律援助工作站提供“样板”,为“平安威海”和“法治威海”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现场赠送了普法书籍。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山东东方未来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传生、副主任陈瑞志及部分律师,校区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冯英涛、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当日,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山东东方未来律师事务所还在校园内开展了以“强化法律风险意识 远离非法校园贷”为主题的法律知识暨扫黑除恶知识讲座。据悉,下一步市法律援助中心将组织优秀律师定期深入校园,通过各种方式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