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法》修订重点问题座谈会在我校区召开

920日上午,由我校区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会计法》修订重点问题座谈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致辞。财政部监督检查局局长郜进兴、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邵敏和来自财政部门、高等院校会计专业的专家学者以及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共同与会研讨。会议由校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平主持。

徐晓飞对各位会计领域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哈工大的发展历程、在航天领域的突出贡献以及威海校区围绕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向海洋提出的“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他讲到《会计法》的修订对适应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有重大意义,希望与会专家以会议为纽带,进一步密切与校区的联系,对校区相关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我校经济管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推动校区的经济管理、创新创业更加规范高效。

邵敏在讲话中表示,哈工大是一所科研实力雄厚、有浓厚家国情怀的著名高等学府,威海校区传承哈工大优良传统,发挥地域优势,为海洋强国做出新的贡献。感谢校区和经济管理学院为此次大会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希望今后有机会多来美丽的威海,增进与校区的沟通和交流。

据悉,20186月财政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修订重点问题向社会公开征询意见,我校区作为财政部会计法制建设与实施工作联系点单位,积极配合财政部做好《会计法》修订的调研工作,为及时反映业界的意见提供交流的平台。座谈会上,与会专家重点就《会计法》规范的边界问题、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执行、政府会计核算、会计信息化等问题进行研讨,为《会计法》修订工作建言献策。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