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新能源车辆研究所“电机控制”课题组纳新通知


    本课题组属于新能源车辆研究所,现已有各类实验用电机(永磁同步电机,交流感应电机,直流无刷电机等),自研5kw电机试验台多套TI公司TMS320F28335开发平台,LCR数字电桥,电动车有/无刷控制器检测仪,示波器,万用表以及其他电子元器件等设备。本课题组从大量的项目工作中总结经验,对已有的研究内容和体系进行了持续的发展,力求研究方向的创新型与实用性。课题组成立至今,已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包含Ⅰ区4篇。课题组希望培养同学们关于新能源电机控制方面的技术实力,有长足的时间做积累。

本课题组共有三个项目组开始纳新:

电动机嵌入式系统开发该项目组主要面向TMS320F28335开发板,利用c语言对开发板以及其他芯片进行控制使电机按照设定的逻辑运转。作为直接编程控制的部分,这个方向能更加透彻的理解电机的工作情况,会接触学习更多的嵌入式芯片c语言开发,是一个比较前沿和自由领域

 纳新要求:

1.需要对c语言有比较好的兴趣。

2.有良好的沟通及自学能力。

3.能在实验室投入较多的时间。

4.能够按时完成交给你的任务,吃苦耐劳。

基于MATLAB的电机仿真模型的设计:该项目组主要面向MATLAB Simulink的永磁同步电机(PMSM)模型仿真。通过学习Simulink的模块和算法及永磁同步电机的相关原理,能够设计并构建出永磁同步电机的仿真模型,并与实际电机控制相结合

 纳新要求:

1.需要对电机本体仿真有兴趣;

2.有探索精神和自学能力;

3.有充足的课余时间能投入到实验室的学习中;

4.可以无相关基础,加入课题组后会提供学习资料及相关科研资源。

基于LabVIEW编程实现对电机系统的设计:该项目组主要基于LabVIEW(目前发展最快、功能最强的图形化软件集成开发环境,广泛应用于大型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自动化测试控制领域)编程实现对电机系统的硬件闭环测试,控制系统的开发,设备间的数据通信等功能。项目组依托与美国国家仪器公司的合作,拥有大量实时操作系统测试机柜,给予项目组成员国内高校鲜有的实验条件。

纳新要求:

1.可以没有编程基础,但要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肯花时间,下功夫。

2.态度端正,有良好的责任意识,踏实认真。

3.软件入门容易,但想要精通需要很长时间,对新能源汽车以及自动化相关有浓厚的兴趣,坚持自己热爱的事情,不半途而废。

 

请认真填写《新能源车辆研究所电机控制课题组报名表》,发送至邮箱hitwhmcu@126.com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0月1号

报名表见附录。如有问题,请联系:156 6236 1241

新能源车辆研究所电机控制报名表.docx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