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科创】2018年度汽车达人大赛之手绘达人决赛顺利举办

经过七月份的初赛以及暑期的选手备赛期,9月16日晚六点半2018年度汽车达人大赛之手绘达人决赛在梧桐书院善学堂举办。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岳彩领老师、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赵立军老师、汽车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张冠哲老师、汽车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指导老师李旭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共有10件作品入围。评比过程中,各位选手依次上台,从构思,手绘设计,海报设计等方面全面讲解自己的作品,极力突出设计风格。如七号选手的作品是极具积木感的跑车富有童趣,另外,设计的可拆卸性让私人订制成为可能参赛作品风格迥异,设计充满奇思妙想。选手展示完毕,评委老师们仔细与选手交流设计上的想法,提出改进意见。

赵立军老师分别对十组作品进行比较和分析,从构思、细节等方面说明各个作品的优点与不足他强调设计车辆需要功夫需要从构思、车体轮廓再到细节处理、成本等进行考究是一个不断推翻重来反复推敲一种螺旋式上升最终到达顶点的过程。比赛最后,岳彩领老师对此次手绘达人决赛总结致辞。他强调,做设计要敢于去想象,敢于去做,敢于把想法转化成作品

经评定,最终于子平,于琳获得手绘达人一等奖;卢炫安,李婉玥,李传琪获得二等奖;王志敏,唐润东,李硕,郭墨轲,周维康获得三等奖。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