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会见图灵奖获得者拉杰•雷迪教授

920日晚,威海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海波会见了图灵奖获得者,美国国家工程院、美国科学艺术研究院院士,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拉杰雷迪(Raj Reddy)教授。威海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市政府副市长张伟与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陪同会见。

会见中,张海波等向拉杰·雷迪教授介绍了威海市地理位置、自然环境、文化教育、经济建设、特色产业等基本情况,结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介绍了威海根据自身定位打造蓝色创新城市、智能制造城市、时尚创意城市和康养健康城市四个城市的整体思路和具体举措,希望拉杰·雷迪教授能常来威海,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威海市的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提供建议。

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高水平专家,拉杰·雷迪教授对威海市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建议威海市充分发挥环境优势,积极借助哈工大(威海)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优势,积极推动智慧城市、信息化产业建设等,使得威海建设“宜居城市”的基础上,努力增强威海市的综合实力,提升威海的国际影响力。


                                                        (记者 隗海燕)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