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客人来访

927日下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总体部总工程师从强、杨建中,高级工程师韩修柱、王晓宇一行4人来校区访问,校区副校长张文丛教授在主楼2号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一行,双方就载人航天领域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及对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鹏院长主持,科技发展处副处长朱永明,材料学院副院长宋晓国、钟博及相关教师参加交流。

观看了校区最新宣传片后,张文丛代表威海校区对从强、杨建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创办背景、发展历程以及特色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成果等情况,希望通过双方的友好会谈探索合作模式,加强沟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在载人航天领域的合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从强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国家对航天事业的持续关注,航天领域的科技发展需求也不断提升,希望航天五院总体部和威海校区继续加强交流和了解,在科技方面形成深入对接,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并在材料学科技术创新方面共同完成工作。

宋晓国从学院发展、团队建设、代表性科研成果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向五院总体部客人详细介绍了威海校区材料学院的发展情况。韩修柱围绕“未来空间航天器结构与机构对材料的需求”介绍了航天五院取得的骄人成果和航天器材料的应用现状,通过分析未来任务及环境特性后提出了相应的材料需求。与会老师就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与总体部专家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航天五院总体部和哈工大威海校区在复合材料、功能梯度材料、轻合金加工成型及焊接等方面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双方应加强交流,为后期更深入的合作奠定基础。










(记者  隗海燕  胡胜鹏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