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召开第56次学位分委会

108上午830分,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在主楼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威海校区第56次学位分委会。出席本次学位分委会的委员共12人,会议主要议题是全日制硕士和在职工程硕士学位论文审核、外聘兼职硕士导师审核、学士学位补授审核等工作。

本次上会的硕士学位论文共37本,其中全日制5本,非全日制工程硕士论文32本。为严把质量关,各院系高度重视论文评阅及答辩环节,部分院系还增加了预答辩环节,论文评审小组会前再一次对提交的硕士学位论文进行了100%详审,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及建议。各院系评审小组负责人在会上对本院提交的论文和答辩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汇报。会上委员们经过集中评议和讨论,采用投票表决形式,30人通过,7人需要修改后,再次提交分委会审核。提交校学位会详审工程硕士论文5人。

会上对2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涉嫌学术不端行为给予了严肃处理。其中,取消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资格1人,延期修改后再次提交审核1人。外聘兼职硕导申报11人,审核通过9人。

校长徐晓飞教授指出:虽然研究生论文规范、质量有所提升,但我们仍要严格要求,从选题、开题抓起,严把质量关,做好过程管理。研究生处要在全校硕导中组织召开研讨会,总结分析非全日制硕士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有效提高研究生和导师对论文的重视程度,杜绝出现学术不端行为。培养质量是校区研究生教育的核心工作,要切实做好全员、全过程的质量监控,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