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技局领导及企业家一行来访


1024日上午,泰安市科技局副局长王东之带队来我校区走访交流。校区副校长曲世友在2号会议室与来访客人进行座谈交流,科技发展处、汽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专家、技术转移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主持。

曲世友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发展战略,他强调学校地处山东,应加强与山东政府及企业的交流,共同磋商校企产学研合作的未来方向,并提出了“共商、共建、共享、共担风险”的合作要点。曲世友指出校企双方要以共同商讨沟通为合作的基础,共同建立健康有效的合作模式,共享校地双方优势,学校核心技术结合泰安主导产业,互相影响,共同进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同时要有共担风险的意识,高校科研项目具有长久性及不确定性,企业家应与专家风险共担。

王东之介绍了泰安市当地主导产业情况及政府对产学研的支持政策,他说企业要提升创新能力必须借助外力,哈工大是全国著名高校,有很多的高科技研究成果,泰安市与哈工大威海校区近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希望此次科技对接活动圆满成功。

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石景卉介绍与会的专家与来访企业家一一对接。此次会议召开之前,经过校企地充分深入了解、多次反复沟通,技术转移中心将泰安18家企业提出的33项技术需求精准对接了25位相关专家,会议现场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议结束后,在技术转移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下,泰安市科技局领导及企业家们参观了学校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轻量化成形技术及装备实验室、新能源汽车研究所、检测与控制研究中心、石墨深加工技术研发中心。此次对接活动泰安市多家企业与相关专家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企业家诚邀专家去企业实地考察深入对接。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王亚琦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