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市长莅临我校参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1026日下午,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莅临我校参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题活动,参观博物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召开师生座谈会并作报告,校区党委书记姜波陪同参观并主持座谈会。威海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市政府秘书长王清,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教育工委、市科技局、高区管委负责同志,校区领导王建文、赵国亮、张文丛和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主题活动。

在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威海)、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后,张海波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了姜波从校区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贯彻落实国家教育发展战略,服务山东省、威海市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三个方面所做的介绍,倾听了哈工大青年拔尖人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晓国教授校学生会主席范玮琪作为师生代表所做的发言,并与哈工大师生探讨交流了如何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张海波说,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高校既是教学科研平台,更是教书育人、培养造就人才的地方,要适应新时代要求,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要按照“五个有”的导向,引导青年学生自觉修德修身,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有理想、志存高远,有信念、明辨是非,有能力、善作善成,有担当、踏实肯干,有品行、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

张海波希望校地联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青年学生“记住来路、不走弯路、走好正路”。从历史教育、红色教育、党性教育入手,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价值取向,更好地做到不忘初心、记住来路。强化阵地意识,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构筑思想“防火墙”和行动“主阵地”,让青年学生少走弯路、不走弯路。充分发挥高校的文化育人功能,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文化力量,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引导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走好正路。

张海波讲到,大学是一个人成长经历中最关键最重要的地方,威海市将进一步加强校地共建,搭建互动交流、产学研合作、创新创业服务、社会实践“四个平台”,为高校师生融入威海、创业威海、圆梦威海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张海波同与会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回答了师生关心的问题,并希望我校师生能够更加深入地读威海、懂威海、爱威海,更加主动地走进威海、走进企业、走进社会,与威海这座城市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记者  都芯男/ 隗海燕/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