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出席2018中国-欧盟(威海)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

1029日上午9点,2018中国-欧盟(威海)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暨第三届全国疏水膜技术与工程应用研讨会在威海蓝天宾馆开幕,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伟,中国膜技术协会秘书长王继文,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欧洲膜学会荣誉主席恩瑞克·德里奥利,欧洲膜学会主席克里斯蒂安娜·博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世界各地的水处理及膜技术领域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徐晓飞在致辞中代表哈工大对研讨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讲到,这期研讨会对水处理与膜技术领域的研究者和工业行业意义特殊,这次不仅是学术性会议,也是产学研结合的新开始,为产学研合作、国际合作开辟了新的道路。他介绍了哈工大水技术处理技术在全球的地位以及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的建设情况,分析了膜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市场前景,并表示,中国作为世界最大膜技术的市场之一,对水处理、液体空气过滤洁净等技术非常重视,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加强威海市、哈工大与欧洲及全球的合作,共同为海水淡化、工业水处理等做出积极的努力。

开幕式上,张伟、王继文、徐晓飞、恩瑞克·德里奥利、克里斯蒂安娜·博伊等共同为中欧(威海)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揭牌。环翠区政府、中国膜工业协会、欧洲膜学会、意大利膜技术研究中心、中节能公司等政府、机构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上签字。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来自意大利膜技术研究中心、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捷克MEGA集团、葡萄牙里斯本大学以及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高校与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围绕水处理、膜技术、疏水膜技术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应用前景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哈工大教授、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饮用水安全学术带头人马军,哈工大(威海)青年教师程喜全博士分别在会上作学术报告。





                (记者 隗海燕  都芯男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