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驰杯”中国大学生无人驾驶方程式大赛校园行走进校区

1024日,2018“爱驰杯”中国大学生无人驾驶方程式大赛校园行走进我校区,活动以“这!就是AI”为活动主题,重点打造“AI WITH YOU”概念,探讨未来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过程中对于人才培养的需求。校区副校长赵国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普文化中心主任、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运营总监殷兴吉,爱驰汽车副总裁金新,爱驰汽车工厂人力资源总监赵健等出席活动。

赵国亮针对哈尔滨工业大学在人工智能、汽车制造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车队参与FSAC情况进行分享,并对中国汽车发展过程中对于人才的培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闫建来结合中国汽车工业发展阐述未来汽车发展规划,金新分享了爱驰汽车品牌、AI布局以及产品布局等,赵健围绕未来汽车人才需求、就业指导等方面为同学们解答就业疑惑。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各位嘉宾以“实现汽车强国梦,先破人才困局”为主题,围绕未来汽车工业发展、高校对于未来汽车人才培养的计划与重点、汽车企业基于现状对于汽车人才的需求,以及车队同学就所学知识和参与大赛实践经验,从不同角度出发共同探讨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嘉宾们还耐心解答了车队队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方,党委副书记岳彩领,副院长、HRT车队指导老师王剑锋以及HRT无人车队队长吴皓清等参加了此次校园行活动。





                                          HRT车队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