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在我校区召开

1025--26日,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在我校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57个理事单位的99位代表参加会议。

1025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哈工大(威海)副校长钟教授、威海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威海市老年大学校长谷立波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哈工大(威海)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冯英涛主持。

钟诗胜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及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会上他还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总体格局和基本情况、威海校区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和目标

谷立波在致辞中讲到威海市老年大学的办学情况,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加快推进全市老年大学一体化建设,为老年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威海方案。

联盟理事长阮兴树做了题为《努力创建高水平老年大学》的工作报告联盟秘书长缪德良通报本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转达教育部职成司刘英处长对本次会议的祝贺联盟副理事长倪浩代表普通高校工作委员会、联盟副理事长曲发斌代表职业院校工作委员会、联盟副秘书长谢来义代表开大电大工作委员会、联盟副理事长贺兰芳代表社区学院工作委员会向大会汇报了各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就探讨推进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内涵建设进行了交流。哈尔滨工业大学老年大学校长竺培国交流的题目是《通过高校示范老年大学的评审——进一步提升老年大学的管理和教学水平》;内蒙古电大老年开放学院院长赵秀荣交流的题目是《创新远程老年教育模式推动社区老年教育发展》;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张福仁分享了河北老年大学开展老年教育的经验和体会;上海黄浦区社区学院办公室主任夏明建交流的题目《 在新时代的“共识、共管、共享”》。

会议期间还进行联盟首次精品课程评选工作。共有8门课程评为精品课程一等奖、8门课程评为精品课程二等奖。分组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交流办学经验、体会及困难、困惑;讨论联盟工作报告及各工作委员会工作汇报;为联盟发展献计献策。与会期间,各位代表还参观哈工大(威海)和威海市老年大学。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