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博士】博士研究生“周末学术汇”成功举办

为不断加强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开阔视野,提高创新意识,20181029日上午,威海校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第6期博士研究生“学术汇”在哈工大(威海)C501举办。

此次学术汇共有五名博士研究生作报告,首先博士研究生吉元昭详细地介绍了手性化合物的重要性、不对称合成反应的发展现状及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张维维介绍了苯并噁唑类化合物的电化学合成的研究进展、构思和探索;王晓飞详述了蛋白质组学的研究思路、发展现状及应用前景;高超结合自己的课题研究介绍了石墨烯及其复合材料在高压材料LNMO中的应用及其改性研究;最后闫婷婷用全英文讲述了虾青素对阿尔茨海默病病理的抑制作用以及饮酒对阿尔茨海默病的促进作用及分子机制。

此次报告涉及多个研究领域,引起了在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们浓厚的兴趣。“周末学术汇”旨在为博士生搭建学术分享平台,博士生们自由分享学术专长,感受不同学术思想的碰撞。通过此次活动,扩大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学术交流能力和学术报告水平,激发博士生自身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