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歌尔先进材料与封装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1026日下午,哈工大—歌尔先进材料与封装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二号会议室举行。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与歌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宋青林出席,并代表双方为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由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鹏、副院长钟博、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石景卉等均参加会议。

会上,在集体观看哈工大(威海)新版宣传片后,张文丛介绍学校近期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先进材料与封装联合实验室作为哈工大歌尔合作的第一个实质性成果,在响应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号召的同时,也为双方后续合作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希望通过联合实验室向企业输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和技术成果。

宋青林表示,很荣幸能够来到威海校区走访参观并作为歌尔集团代表参加此次仪式。表示希望以此次实验室合作模式为示范,扩大合作范围,并在项目申请、联合研发、学生培养等多方面取得合作共赢

双方代表共同签署《歌尔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立“先进材料与封装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并为实验室揭牌。联合实验室是隶属于“哈工大·歌尔联合实验室”的非独立联合机构,地址设于哈工大(威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采取协同管理模式,由双方人员组成管理委员会,负责确定联合实验室的研究开发目标和决定重大事务。歌尔集团每年投入约70万元,设立联合实验室创新发展基金,用于联合实验室日常运作(30万)、乙方开展学生创新实践活动(10万)、专业创新教育(25万)及专业精品课程建设(5万)。

实验室将围绕材料领域的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学术交流、资格认证等方面开展合作。每年开展3项左右技术项目合作;促进在校学生联合培养并落实对企业人员在职继续教育工作;共同申请包括“电子封装国际工程师IPC认证”在内的专业认证资格,开展培训认证服务;共同申报和承接国家、省市重大科研专项及基金项目,并积极获取政府相关政策扶持。

张鹏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现有师资队伍及科研状况,就实验室后续合作计划及具体操作细节进行讨论。歌尔集团一行走访参观了材料学院部分实验室。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王亚琦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