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汉阳大学校长李永茂来访

1030日下午,韩国汉阳大学校长李永茂一行4人来校区访问,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2号会议室热情接待。汉阳大学国际处处长尹钟升,校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平、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与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等学院外事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在观看了校区最新招生宣传片后,徐晓飞向汉阳大学代表团介绍了哈工大创建与发展历程、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的现状及三校区的特色与优势,结合“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近年来在特色学科建设、重点科研方向、学生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威海与韩国有着地理上的临近优势,哈工大与汉阳大学是姊妹学校,交流合作密切,有着深厚的友谊与良好的合作关系,威海校区与汉阳大学也有着多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希望校区与汉阳大学继续强强合作,进一步加深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

李永茂简要介绍了汉阳大学的创办历程、学生规模、学科设置、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哈工大是世界知名的工科强校,汉阳大学与哈工大发展背景相似,优势专业相近,合作前景广阔。他讲到,汉阳大学与哈工大(威海)在1992年就建立了合作关系,2002年签署互派交换生协议,希望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多学科联合培养、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培养更多优秀学生。

韩东平等院系与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国际交流与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深化教育合作,多学科的“2+2”“3+1+1”“4+1”等联合培养模式、教师交流与互访、联合开展科研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徐晓飞与李永茂还代表双方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和互派交换生协议,两校将在学术交流与合作、教师交流、科研工作、互派交换生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协议还对两校的交换生数量、学分认证、选拔要求等作了具体规定。

据悉,韩国汉阳大学始建于1939年,是一所在理工类院校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综合大学。汉阳大学是AACSB认证大学之一,在2018QS世界大学中位列151位,其优势学科为车辆工程、能源、计算机、机械、建筑等。


                                                                                              (记者 隗海燕 /图)













                                           (记者隗海燕/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