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焦念志来校区访问

1030日,中科院院士、著名海洋生物学家焦念志来校区访问,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海洋学科发展问题进行交流。

徐晓飞介绍了哈工大及威海校区的创建历程与发展现状,他围绕校区“立足海洋、服务山东、拓展国防、走向国际、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总体定位和“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介绍了校区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果。他讲到,焦院士是全球享有盛名的海洋科技专家,希望双方有机会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也希望焦院士能为海洋学科发展提供宝贵的指导和帮助,推动校区为中国海洋强国和山东海洋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焦念志院士讲到,哈工大(威海)立足海洋的发展战略有格局、有远见,与国家海洋强国战略高度契合。威海校区有哈工大强大的工科背景作为依托,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的交叉融合中有独特的先天优势,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他对校区海洋科学博士点申请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发挥优势,做出特色和亮点,将会有更大的发展和作为。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座谈。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