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KTEX技术交易所李载杰社长一行来访

111日下午,韩国KTEX技术交易所李载杰社长一行来校区访问,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在主楼1号会议室接待来访客人,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会议由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主持。

张文丛对各位韩国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哈工大的创建背景和发展历程、工程学国际排名以及一校三区的总体布局,讲到哈工大与企业签署横向协议校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在解决面向工程的一线问题方面实力雄厚。威海校区立足山东半学30余年来,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近年来校区积极响应国家双创号召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哈工大的科研实力为依托规划建设了创新创业园,创新了地方招商引资新模式。希望此次以各位韩国企业家到访为契机,双方进一步沟通了解,以创新创业园为平台开展国际化合作。

创新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景凯简要介绍了园区建设情况,表示中国有活跃的资本市场和巨大的消费能力,是创新创业的“宝地”。创新创业园致力于转化科技成果,扶持创办科技企业,非常欢迎韩国各高校和有志创业人士以联合研究、“带土移植”等多种方式来园区开展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相关项目尽快落地。

韩国KTEX技术交易所李载杰社长和韩国专利法人南AND南李元宁社长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KTEX韩国技术交易所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中韩两国企业的技术交易及企业合作和招商引资等业务,交易所与威海市双岛湾科学技术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园签署了委托协议,协助其进行韩国企业招商业务及中韩大学间的交流促进工作。交易所与韩国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具有60年历史的韩国专利法人南AND南是其合作企业之一,南AND南是一家专业从事知识产权业务服务的律师事务所,另外还进行技术中介、估价许可、侵权调查等业务。李载杰还对交易所其他合作公司的相关合作意向作了介绍。

威海市商务局副局长刘群(我校区挂职干部)介绍了“新时代中韩企业家交流会”邀请事宜和来校活动事宜。威海是中国对韩国最具区位优势的沿海开放城市,为推动中韩企业家互动交流,搭建中韩企业合作平台,山东省企业家协会、中国韩国商会、韩国专利法人南AND南计划于1112日—15日在威海举办新时代中韩企业家交流会。届时韩国参会代表将来我校区实地参观考察。

会上,双方还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威海市投资促进中心韩国招商部部长金哲红,科技发展处、国际合作处、创新创业园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