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的小屋·百城百校音乐会——哈工大(威海)站

112日晚,美丽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迎来了大冰的小屋•百城百校音乐会,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传出了同学们期盼已久的民谣音乐。

“这只是一场免费音乐会,或许影响不了这个世界,但它,可以照亮你当下的人生”。这也正是大冰提供本次“免费售后服务”的意义所在。本次音乐会,作为大冰的小屋参谋长的麦先生从小屋走出站到台上,带领两位歌手来到大冰的大本营来慰问族人,并把祝福带给大家。

音乐会现场,小屋的歌手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优美的音乐,也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对民谣独特的见解与感悟。麦先生讲述了小屋里的一些故事,并且就一些疑问做出了解释。他幽默的话语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他热情邀请后排同学上台围坐在歌手身边,让同学们可以近距离接触、感受和了解歌手。同学们惊喜的同时,纷纷登上舞台,盘坐在一旁。在演唱开始前,他邀请在场观众与三位小屋代表一起大合影。演唱会过程中,仍有同学陆续赶到现场,只为这一场温暖的音乐会。

第一位演唱者是璠子。璠子哥先和同学们闲聊,来威海以后他第一次看到了北方的海,北方的海让他很有安全感。他演唱了自创的以月份命名的歌——《四月》和《八月长》,并表示他还会用余生为剩下的十个月写歌。璠子哥还演唱了一首动听的英文歌曲《Five hundred miles》,在演唱第四首歌《列车》前,他邀请同学们与他一起合唱。后面他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为一个曾擦肩而过的陌生女人所作的歌——《陌生女人的告别》。在同学们期盼的目光下,他又演唱了一首他在最喜欢的城市拉萨写下的《晚歌》。

第二位演唱者是蠢子。蠢子哥与同学们分享了儿时的故事,解释了“蠢子”的由来。他先演唱了《不见你》,一曲终了,掌声雷动。蠢子哥又演唱了《无题》,“一人一伞一浊酒,半生半死半入梦;言且语且休,路愈弯愈走;雨不停,人难留,再一杯酒,天涯各自愁……”,同学们为之深深感动。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他又演唱了《情怀》和《岁月》,成功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

压轴歌曲是由璠子哥和蠢子哥一起演唱的冰叔所作的《陪我到可可西里去看海》,同学们不禁一同哼唱起来,气氛再一次被推向高潮。音乐会的最后,麦先生再次登台,诚挚地邀请读者们做客小屋,与小屋的歌手一起唱歌、聊天到打烊。在同学们与歌手们热情地互动、合影留念中,本次音乐会圆满结束。

 

 

 


(文/徐静、武子璇   /张振宇、李玉龙)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