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客人来访

11月5日下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校长詹姆士·施密特博士、学术事务副校长麦克·卡内博士、中国合作项目主管郑淑娟女士一行三人来校区访问,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2号会议室热情会见来访客人一行,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的相关问题深入交流。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钟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韩希先等参加了会见座谈。

观看校区招生宣传片后徐晓飞向詹姆士·施密特博士一行介绍了哈工大创建与发展历程、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及其在工科领域的世界排名和影响力,结合威海校区的“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校区的院系设置、特色学科建设、重点科研方向、学生培养特色及国际化办学等情况,对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机构设置、运行模式等作了详细说明。他希望双方在继续拓展“2+2”双学位项目的同时,通过开展短期项目的合作,让学生加强对威斯康星大学的了解,进而促进双方联合培养项目的开展。

詹姆士·施密特博士通过视频和图片向大家展示了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美丽的校园风光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拥有在校学生10500名,在文理、商学、教育与人文科学和护理与健康科学方面设有80多个本科生专业和14个硕士专业。该校重视本科生参与科学研究,在教学方面享有盛誉,是美国少数拥有取得罗兹奖学金学生的大学。

在座谈中,双方就未来可能合作的联合培养项目、summer school等短期项目合作教师互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晓飞与詹姆士·施密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继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与我校区在计算机学科相关专业开展2+2双学位项目之后,双方在材料专业领域的2+2双学位项目也将陆续展开

来访期间詹姆士·施密特博士一行还访问了计算机学院和材料学院,为学生专题介绍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2+2项目以及美国教育体制如何在美国课堂中收获成功等,并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郭卫华 /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