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均馆大学客人来访

 11月8日上午,韩国成均馆大学副校长兼国际处长具滋春、国际交流组长朴炳洙一行3人来校区访问,校区副校长钟诗胜在主楼2号会议室热情接待来访客人一行,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等问题亲切座谈。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与语言文学学院韩国语系主任黄明子等参加了座谈。

 在观看了校区最新招生宣传片后,钟诗胜向具滋春一行简要介绍了哈工大的创建发展历程及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的校园环境、学生规模、专业设置、招生就业、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情况。他讲到,威海与韩国有着地理位置上的天然优势,校区近年来也非常重视国际化办学,加强了与韩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将来能与成均馆大学加强了解与交流,双方能够在船舶与海洋工程、朝鲜语等专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具滋春对威海校区的发展成就和校园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了成均馆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学生规模、学科特色、校企合作等相关情况,并表示成均馆大学与哈工大同属于工科优势突出的高校,希望双方通过进一步加强交流与了解,切实推进在学生培养以及工科领域的全面合作。

 座谈中,黄明子介绍了我校区韩国语专业的基本情况,董科与朴炳洙分别介绍了两校区的国际化办学情况,结合具体项目对短期留学项目、交换生项目等合作形式进行了交流。双方就首先通过短期合作项目加深了解,进而开展交换生项目、2+2项目等长期全面合作的提议达成一致。座谈中双方还就大四学生能否交换开展毕业设计、研究生联合培养、非韩国语专业学生赴成均馆大学深造、学分互认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钟诗胜具滋春还代表双方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和互派交换生协议,两校将在学术交流与合作、教师交流、科研工作、互派交换生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协议还对两校的交换生数量、学分认证、选拔要求等作了具体规定。

据悉,成均馆大学是韩国乃至全亚洲最顶尖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至1398年成立的朝鲜王朝最高学府成均馆成均馆大学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第82名;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第100名;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第111名,亚洲第13名;2018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于第150-200名;2018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第200名。2018韩国大学综合评价排名中位于第2名,仅次于首尔大学。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